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五月第四周 图片

古运河变身“巴黎塞纳河” 官方回复可实现

2013-05-25 01:07 实习记者

        金山网讯   镇江的古运河自古以来就是承载贸易往来的重要通道,贯穿全城,繁荣经济。如今古运河这一功能已荒废闲置多年,市民网友纷纷感叹“这么好的资源不利用起来挺可惜的”。 日前,金山网热心网友“我来帮忙发”在镇江论坛发帖,对古运河建设提出了大胆的设想:能否尝试把镇江的大运河打造成巴黎塞纳河畔呢?

        打开帖子,一张设想大图详细地展示了网友构思出的“镇江古运河繁华长卷”,集交通,观光,商业一体化,将长江路,中山桥商圈,夜市,青年广场商圈,与金山湖三山连在一起。借鉴南京秦淮河景区和上海外滩现有的商业和旅游模式,沿运河两岸招商引资,修建绿化带。“我来帮忙发”提议道“分段逐渐开通水上公共慢交通,最好票价也就1块钱内”。至于有桥的地方,他建议把它做成转乘站,与长江路金山湖连通。这样一来,有条件的上班族就可以选择乘坐水上巴士去上班,外地游客也可以乘坐水上巴士观光旅游,坐着水上巴士徜徉在古运河上,欣赏运河两岸的迷人风光,着实是一种美的享受。

        随后,网友“睡神”转发了市水利局网络发言人的回复。“网友的这一设想和建议与朱晓明市长最近召开的市古运河综合整治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有不谋而合之处”发言人“zjslj”回应道,并具体地说明了这次会议的内容。“此次会议是水务投资(集团)公司正式组建为古运河整治提供支撑的成立会,会议推进了古运河综合整治持续深化,使古运河综合整治站在新起点、实现突破提升。朱晓明市长把我市古运河整治定位于打造成世界著名运河水上风光带为目标”他如是说。

        市水利局方面表示,今年年内,我市会就进一步完善古运河综合整治规划向社会征求意见。实施的困难一在于资金,二在于拆迁。目前我市将全力解决资金问题和后续的拆迁问题。官方呼吁广大市民都参与到保护和建设古运河的行动中来,共创美丽镇江,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镇江报业全媒体实习记者 杨草草)

        论坛链接:http://bbs.jsw.com.cn/bbs/thread-1733495-1-1.html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