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六月第三周 图片

气温逐渐走高 “桑拿天”逼近镇江

2013-06-16 20:46 来源:金山网 万嘉

        

市民在树荫下乘凉

        金山网讯 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进北抬控制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影响,6月16日,镇江再度出现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到31.7度。天气潮湿闷热,镇江或将进入“桑拿天”。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12点,镇江最高气温达到了31.7度,平均相对湿度84%,西南偏南风的平均风力1-2级,气温还将上升,高温高湿风力小,出现了名副其实的“桑拿天”。

        11号以来,镇江本地每天的平均相对湿度都在70%以上,11-13日由于平均气温均在22度以下,人体感觉还不错,14日开始平均气温超23度,今天尽管云层和雾天空没有打开,最高气温只有28.2度,但是人体舒适度很差。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正在西进北抬,明天高温高湿将笼罩江苏淮河以南,“桑拿天”也许要出现。

        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自我调节,谨防出现“情绪中暑”;在家开空调是为了抽湿,否则湿度大气温高人体舒适度很差。(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万嘉)

 

 

责任编辑:许益明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