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七月第一周 新闻

【道路】南门大街行车道7月中旬就能通行

市区多条道路工程施工迎来关键节点

2013-07-04 16:20 来源:金山网 唐娇

        昨天,城市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加班加点施工。图为南门大街工地安放管道。张斌 杜广晨 摄

        金山网讯 今年全市开建56条城市道路,41项道路工程由市城市干道工程建设办公室负责建设,其中24项被列入“四大行动计划”。经过上半年攻坚克难、强势推进,下半年市区各条道路施工陆续迎来关键节点。

        昨天上午,金山网市民记者以及市各大媒体记者约20名,实地走访道路施工一线,了解今年上半年城市道路建设情况。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南门大街北段行车道将于本月中旬完成沥青摊铺后开放通行,不过沿街人行道建设则因地下管线分布复杂至少尚需两个月时间方能完工。焦山路(京口路-学府路段)近期也将进场先行施工。

        南门大街行车道

        本月中旬能够通行

        由于涉及地形及管线因素,老城区道路改造施工尤为复杂,施工单位在施工时尽量不影响市民出行和周边居民生活,这被形象称为“螺蛳壳里做道场”。由于位于主城中心区域,又紧邻大市口商业圈,南门大街北段建设引起各方关注。

        据项目部倪先生表示,南门大街北段改造之所以迟缓,是因为道路下埋设供电、通信、路灯、雨污水以及燃气等多种管道,仅沿路调查下来的燃气表就达100多个,路面施工难度很大。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在店铺前面特别设置围栏,并且在路面施工时需小心翼翼避开这些错综复杂的管线,“因为怕挖断管道,这条路动用的挖掘机等机械很少,部分地段用人工来开挖,这也造成道路施工无法提速。”此外,有关道路施工所用灰土,都不是现场拌制,而是另选地点拌制好以后才运到现场,就是为了尽量降低灰尘扑面的影响。

        目前该段道路已完成车行道结构层碎石灰土施工及过街综合管线施工,正在进行车行道水稳层摊铺。项目部计划本月初完成车行道一层沥青摊铺,本月完成通信杆线下地迁改及新建自来水管道施工,8月完成供电下地迁改。按照工期,项目部预计南门大街北段行车道本月中旬开放通行,不过沿街人行道则因管线复杂至少尚需两个月时间才能完工。

        中山路(九华山路-斜桥街)

        月底全线通行

        作为镇江的“长安街”,中山路(九华山路-斜桥街)综合改造工程道路全长约2公里,改造工程于2月26日开工。综合改造主要内容为“白改黑”、“四改六”、综合管线改造等。除电力路口路段因地下人防工程建设无法实施改造,目前中山路改造工程已完成斜桥街至中山桥段南侧沥

        青摊铺,中分带路牙铺设,路灯、交通设施管道及基础安装,而九华山路至电力路段南侧已开始沥青摊铺。项目部计划本月上旬前完成全部沥青摊铺及人行道铺装,7月中下旬全线就将开放交通。

        北起团山路、南至丹徒大道的润兴路改造段,全长约2.3公里,道路红线宽五洲山路以北40米,五洲山路以南46米,部分交叉口相应拓宽。项目部表示,润兴路作为南徐分区南北向主要干道,可弥补现有主干道之间的空白区域,并快速疏解扬溧高速出入口车流,此外该路还是工业区与居住区的分界道路,兼有交通与生活的双重功能,可为地块开发提供管线、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预计该路本月初完成梁板架设,具备桥面铺装条件,本月下旬之前供电杆线全部下地;8月底前完成全线道路快慢车道沥青摊铺,实现全线贯通。

        焦山路(京口路-学府路段)

        近期先行施工

        焦山路北起江滨路,向南通过官山路连接西麓路,是老城区东部重要的南北向道路。今年焦山路施工路段起自禹山路,终至学府路段,全长约3公里。此前本报对焦山路建设方案已作报道,目前已完成新规划线形申报,完成道路竖向及边坡防护方案初步设计,近期将根据交地情况进场复工。有市民近日反映,焦山路部分路段已开始实施围挡,记者了解到,围挡部分是不涉及征收拆迁的京口路至学府路段,该段道路近期将会有施工人员正式进场施工。(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