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七月第三周 新闻

【关注】全球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孕妇分娩

女婴体重3300克,身长50厘米

2013-07-18 16:00 来源:金山网 唐娇

摘要:  昨天15时45分,市一院6楼手术室外传出了一阵阵清亮的婴儿啼哭声——就在5分钟之前,全球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孕妇邱艳,在战胜病魔后,顺利产下一名体重3300克、身长50厘米的女婴。

        金山网讯 昨天15时45分,市一院6楼手术室外传出了一阵阵清亮的婴儿啼哭声——就在5分钟之前,全球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孕妇邱艳,在战胜病魔后,顺利产下一名体重3300克、身长50厘米的女婴。

        从今年4月8日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到今年7月17日顺利产下可爱的女儿,整整100天。100天或许很平常,但在这100天里,邱艳和所有牵挂帮助过她的人,共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刚刚过去的100天,是不幸的,也是万幸的。”邱艳的丈夫姚敏说,在这些日子里,虽然他们曾失去了一些,但也体会了许多,收获了更多。

        26岁的邱艳在4月8日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且病情危重,在ICU负压隔离病房中接受治疗的她,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考验。

        “虽然与隔离病房只有几步之遥,却仿佛远在天边。”那段揪心的日子,姚敏永远不会忘记,“只有医生向我们通报病情时,才觉得踏实点。”

        在国内顶尖专家团队会诊和市一院组成的专家组的全力救治下,4月22日,邱艳在被完全隔离半个月后,终于可以与家人通话了。“从那一刻起,我才真正了解生的意义。”邱艳毫不掩饰自己有多么渴望继续活下去。

        5月14日,邱艳转入特需病房,但另一场考验正等着她。

        “肚子里的孩子,要还是不要?”“用了那么多药,万一孩子生下来不好怎么办?”“我已经战胜了病魔,我要把孩子生下来!”

        纠结过后,邱艳扛起了“母亲”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生了、生了,母女平安……”昨天下午,得知这一消息,姚敏更加踏实——在这100天里,他们体验了太多生的不易和对生的渴望,现在终于在女儿的“新生”中,感受到了生的力量与温暖。

        对于治愈邱艳,并帮助她顺利诞下女儿的市一院医护人员来说,他们付出了100个日夜的努力,在昨天完成了一个完整而难以复制的奇迹。“我们在为这个苦尽甘来的家庭祝福时,更为‘尊重生命’的每一个人而喝彩。”市一院院长朱夫感慨地说,“是所有人的坚持、努力、呵护,才创造了这个奇迹。”

        相关报道:http://www.zjxww.com/zjnews/2013-07/18/content_2865599.htm

        http://www.jsw.com.cn/zjnews/2013-07/18/content_2865477.htm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