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七月第三周 新闻

【旅游】镇江市推出四条文化旅游线路

将文物保护单位串联推介

2013-07-19 16:02 来源:金山网 唐娇

摘要:  用一天的时间,您可游览我市文化名人的故居,或镇江各地的博物馆,抑或是与镇江相关的巾帼们……结合我市旅游的需要,市文广新局将文物保护单位串联成四条旅游线路,推介文保单位。

        金山网讯 用一天的时间,您可游览我市文化名人的故居,或镇江各地的博物馆,抑或是与镇江相关的巾帼们……结合我市旅游的需要,市文广新局将文物保护单位串联成四条旅游线路,推介文保单位。

        四条文化旅游线路分别为文化名人游、“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人”——“三八”节日游、经典文博游和古墓遗迹游。

        文化名人游的线路为赵伯先故居-冷遹故居-梦溪园沈括故居-陆小波故居-赛珍珠故居。这条线路是踏上了镇江文化名人之旅,通过参观游览镇江历史上的文化名人故居,跨越时空,与逝去的名人对话,追寻名人的足迹,遥想当年他们的风采。

        “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人”——“三八”节日游线路为:杜十娘(杜十娘怒沉百宝箱)-梁红玉(梁红玉击鼓战金兵)-白娘子(白娘子水漫金山)-赛珍珠(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宋美龄(宋美龄情定镇江焦山)。镇江是一座浪漫爱情城市,也是产生巾帼英雄的地方,游这条线路将梳理传说中的故事,复原记忆的碎片,感受镇江历史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人们。

        经典文博游包括:镇江博物馆-永泰昌博物馆-句容博物馆-江苏神牛红木艺术博物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丹阳博物馆-丹阳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镇江的博物馆各有特色,代表了镇江的古代历史、近现代革命历程和今天镇江人的收藏。经典文博游通过一天的行程,耹听镇江的悠久历史,领略我们城市绽放的灿烂文化。

        古墓遗迹游线路为米芾墓-赵伯先墓-太史慈墓-鲁肃墓-柳永墓-赵氏隹城-宗泽墓。名人虽然离去,但他们的墓地却向我们诉说着历史的沧桑。通过一天的参观游览镇江历史上的名人墓葬,与逝去的名人对话,感受名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