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军嫂评比

十佳军嫂候选人——刘燕

2013-07-23 02:08

 

驻镇73016部队司令部副参谋长侯新杰的妻子刘燕,现任职润州区和平路街道立新社区主任助理。多年来,她把对国防和军队事业建设的支持化作对家庭的热爱、对丈夫的关爱,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默默付出,无怨无悔,是一位称职的好军嫂。

一、默默担起家务,营造和谐家庭

做军嫂很光荣,但做一名好军嫂却很辛苦。与爱人侯新杰从认识到结婚8年有余,风风雨雨中,刘燕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夫妻相敬如宾,和睦相处,深受邻居和朋友们的称赞。爱人在部队工作,因工作繁忙常年累月不回家,她克服重重困难,独自一人照顾家庭,上班工作,操持家务,照顾年老体弱的父母,教育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用柔弱的双肩默默地支撑着这个温暖的家。孩子刚一岁的时候有一次发高烧到42度,漆黑的夜里一个人用棉衣裹着孩子去医院,这时候她多想给丈夫打个电话,但她知道,即使打了,丈夫也回不来,还要他担心,丈夫首先是属于军队这个大家庭的,自己不能因小家而误大家。正是由于她的支持,爱人侯新杰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多次出色完成部队的各项任务,先后荣立三等功四次、2005年被所在集团军评为“小老虎式干部”,2007年更是被四总部评为“全军基层优秀指挥军官”。

二、尽心干好本职,敬业当好模范

在家里,刘燕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同样在工作中,她为自己的理想和执着而前行。学校毕业后,她在丹徒区行政事务管理局任文员工作,深切感到,当一名文员容易,但要真正当一名好文员,却有学不完的知识、掌握不尽的技能。因此对于每一项工作,她总是反复练习,仔细揣摩,遇事总爱刨根问底,多问几个为什么。有时为了搞清一个问题,经常放弃休息时间,虚心向老同事请教,直到彻底弄清为止。随军后,在和平路街道琴园社区任主任助理,面对新的岗位新的挑战,她团结同志、谦虚好学,很快就熟悉新的岗位、掌握新的业务知识,得到各级的肯定。

三、勤俭树立美德,敬老展现风采

作为一名军嫂,刘燕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孝敬公婆,任劳任怨,努力维持家庭的和谐。家里的大事小事都会主动征求丈夫家人意见,一家人非常和睦。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两年来没有买一件像样的衣服,大部分的钱用在赡养老人和女儿教育上。由于丈夫常年工作在部队,独自一人照顾女儿和双方的老人,常年劳累,患上了腰椎和关节疾病,却总是不在乎,也舍不得花钱到大型医院医治,把辛酸苦辣深深埋在了对家庭和丈夫的爱心之中。

    四、真情维系邻里,慷慨乐于助人

刘燕心地善良,平时里团结邻里,乐于助人,不光孝敬自己的父母,还把小区里的大叔大妈当作自己的亲人,不管亲戚邻里,谁家有困难,她总是出主意、想办法,积极相帮,千方百计地解决亲戚邻里的燃眉之急。闲暇时间,她也会陪小区里的大叔大妈聊聊天,给他们捶捶背。在她出现的地方,气氛总是那样活跃、融洽,关系总是那么亲近平和。

在家里,刘燕是一位好妻子、好媳妇;在单位,刘燕是一位好同志、好同事;在社区,刘燕是一位好邻居、好朋友。对军队的热爱,对家人的挚爱,对生活的珍爱,对生命意义的正确领悟,使刘燕始终能够以大爱之风作一名无私奉献的好军嫂。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