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军嫂评比

十佳军嫂候选人——陈亚玲

2013-07-23 18:23 朱浩

 

陈亚玲,52岁,大学文化,现在在镇江文广新局就任工会主席,为镇江船艇学院船艇电气教研室臧曙主任的妻子,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中,她都一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国家,她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奉献,播撒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由于自身是军人出身,她理解丈夫,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一个人默默地承担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扶老携幼,无怨无悔。在其他人看来她是一个女强人,也是丈夫坚强的后盾。此外她工作上进,近年来多次因工作业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工作者。臧曙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多次受到总部嘉奖。

一、全心全意支持丈夫工作

她丈夫臧曙是船艇部队一名军官,现任镇江船艇学院船艇电气教研室主任,大校军衔。由于船艇部队的特殊性,她丈夫需要经常到全军各船艇部队出差,为了支持丈夫安心部队服役,献身国防,没有家庭的后顾之忧,不管丈夫在什么工作岗位,工作当中遇到什么挫折,她一直默默给予丈夫支持和鼓励,从来不拖丈夫的后退。她一个人承担了家庭的全部负担,使丈夫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部队各项任务中去。正是由于陈亚玲默默无闻并任劳任怨地支持丈夫的事业,她丈夫在工作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为船艇部队一位著名的专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她的大力支持,正是她的不辞辛苦,毫无怨言地在背后支持着丈夫,才能使丈夫的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这军功章当然有她的一半。

 二、道德品质优秀

 由于军人职业工作性质的关系,丈夫不能总在她身边,这样一来,家里的大事小情,里里外外全都落到她一个人肩上。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挑家庭重担,她既要照顾孩子,又要照顾老人,可她没有丝毫怨言,她孝敬老人,爱护孩子,邻里之间的关系也相处得和谐融洽。当初怀孕时,她自己只能孤独一人面对这生活当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宝宝出生以后,她又义无反顾地独自承担了照顾孩子的责任。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尽管自己很需要丈夫的关心照顾,她还是安慰他。有力她的支持,丈夫出色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三、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除了照顾好家庭,她也有自己的事业,自强不息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自从京西宾馆当战士退伍分配到镇江广播电视局人事科工作,她始终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业绩出色,也当上了人事科科长。后来调到镇江文广新局当工会主席,工作踏实,得到了领导和同时高度的认可,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也实现了自身价值。

 勤劳、贤惠体现了军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了军嫂的时代风貌。陈亚玲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新时期军嫂的良好形象,她教育了孩子,孝敬了老人,支持了丈夫,撑起了半边天。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