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军嫂评比

十佳军嫂候选人——杨真理

2013-07-23 18:30 朱浩

   

 

 杨真理与罗优同志结婚以来,不仅事业上共同追求、相互支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做出了出色的成绩,彼此在家庭生活中更是相濡以沫。他们夫妇上有106岁的老人和父母,下有3岁的孩子,拥有一个幸福、和谐、健康的家庭,而这美好的家庭生活,也正是他们创造工作业绩的支撑和动力。

 一、志同道合,和谐维家。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当好军嫂更是为家庭和注入了强大动力。罗优和杨真理是大学同学,有着稳定深厚的感情基础。罗优同志出生军人世家,对军队有着执着的追求,大学毕业后应征入伍,先后在舟桥旅和镇江军分区工作,工作期间都能紧紧围绕首长意图开展工作,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完成任务比较出色。家属杨真理是扬州人,对部队工作的特殊性非常理解,和罗优分居两地期间,积极支持罗优同志投身部队建设,能够主动承担家庭有关事务,为他更好地工作提供了更多支持。当家庭和工作发生冲突时,两人能够相互沟通,彼此谦让,始终做到“和谐”维家。

 二、爱家敬业,比翼齐飞。

罗优和杨真理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彼此间的共同观点是先做人后做事,不管社会上的环境如何变化,坚持做人的基本原则,摆正自己的位置,家庭事业两不误。罗优同志04年大学特招入伍以来,因工作突出,先后被省军区表彰为“部所挂钩帮建先进个人”、“省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先进个人”,09年、10年分别荣立三等功和嘉奖各一次。杨真理同志出生于教育世家,大学毕业后延续了父辈的教育事业,成为一名大学教师,现在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从教,平时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上级表彰为“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干部”和“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同时,杨真理同志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研究生在职考试并顺利取得了硕士学位。

 三、尊老教子,关爱社会。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罗优夫妇一直以来都和父辈们居住,除他们一家3口外,还有106岁的爷爷、86岁的奶奶和年近60岁的父母。虽然他们俩人平时工作比较忙,但老人辛苦一生,晚年理应享受生活。罗优同志作为军人工作比较繁忙,平时很少照顾家庭,杨真理便挑起了重担。平日她经常陪老人聊天,节假日带老人出去散步,唠唠家常、谈谈心事,给老人一些安慰。家中的四位老人,不仅身体健康,而且长寿,街坊邻居都说“罗优的爷爷能活到106岁得益于有个幸福和谐的家庭,更得益于有个好孙媳”。平时,杨真理还尽力帮助别人,她家所住的小区门卫师傅六十多岁,工资较低,老伴长年有病,本人身体也不好,他们有时给他们送药,逢年过节带点补品。每次单位组织爱心捐赠衣物活动,她总是第一个响应。杨真理始终认为“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把小家建和谐了,也是为国家做出了贡献,把军嫂当好了,也是为军队作了贡献”。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