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军嫂评比

十佳军嫂候选人——魏东方

2013-07-23 18:49 朱浩

 

    

 魏东方,江苏省女子劳教所民警,镇江支队二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方祎的妻子。多年来,她,为了一个理想和信念,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她,尽心尽力地支持丈夫的工作,细心周到地关心丈夫的生活,无怨无悔地承担全部的家庭重担,用默默的付出表达对丈夫所从事的国防事业的支持。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期军人妻子的感人篇章。

 一、作为军嫂是她无悔的选择

 结婚以来,他们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特别是怀孕期间,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暧,端水送饭时,心里总是酸酸的。但是,每当丈夫面临是顾及家庭生活还是专心部队工作的两难选择时,魏东方总是以大局为重,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拖过丈夫一次后腿。从成为军嫂那一天起,她就把一颗真心投入军中。每次来到中队,都会对战士问寒问暖、利用自己成学的专业为战士进行心理疏导;逢年过节,更不忘送去亲人般的温暖和关爱。被战士们亲切地称为“热心嫂子”。

 二、勇挑重担是她价值的体现

 军嫂这个名字听起来好辛苦,军嫂意味着牺牲,意味着付出。作为军嫂勇敢地挑起家庭的重担,做丈夫的坚强后盾,这就是军嫂人生价值的体现。结婚后,一系列困难也都摆在了她的面前。她既要料理家务、照顾老人,还要干好本职工作,支持丈夫安心服役,生活过得异常艰辛。但是她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勇敢的挑起了家庭重担,以坚强的意志把家庭和生活中的难题一个个解决,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情。2010年,其父亲因患口腔癌而去世,她并未因此悲观失望,而是将悲伤苦楚化为勇气力量,全力为家庭排忧解难。十月怀胎,本是女人最需要照顾的时候,却因爱人忙于部队工作,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一方面要忙于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其婆婆患有脑溢血,为了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她不辞辛苦,每天早起晚归,带着身孕坚持开车从句容回镇江,风雨无阻。这些年来,经过她的努力,家庭困难一件件被解决了,生活也一天天好了起来。如今,每每说起,她总是云淡风轻,一笑而过。她说,做军人的妻子,就要能奉献、能吃苦,更要以身作则。

 三、默默支持是她应尽的责任

 作军嫂很光荣,但作一名好军嫂却很辛苦。丈夫一直在基层工作,不管他在什么工作岗位,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给予他默默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几年的风风雨雨中,她全力支持丈夫工作,夫妻相敬如宾,和睦相处,深受邻居和朋友们的称赞。爱人在部队工作,常年累月不回家,她独自一人默默地承担着家中的一切,上班工作,操持家务,照顾年老体弱的父母,教育小孩,用柔弱的双肩默默地支撑着这个温暖的家。

 四、恪尽职守是她神圣的职责

 在部队官兵眼里,她是一名好军嫂;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眼里,她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除了照顾好家庭和支持丈夫工作,她在本职岗位忠实履行着警察的职责。工作中她总是战斗在一线,她常说:“我是一名军嫂,但我更是一名人民警察,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不能因为照顾自己的小家庭而忘记了警察的职责。”平凡的话语彰显了不平凡的品格。

 多年的不辞劳苦也为魏东方赢得了极好的口碑,凡是跟她接触过的人都说:“她朴实、勤劳、善良,是一位贤妻良母;她重感情、顾大局,支持丈夫安心部队工作;她是全心全意支持丈夫走向成功的幕后大功臣! ”。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