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军嫂评比

十佳军嫂候选人——张雪

2013-07-23 18:51 朱浩

    

 张雪,今年37岁,是武警镇江市消防支队新区大队副大队长陈小平的妻子。

 她十多年如一日地全力支持丈夫工作,无怨无悔。在她的理解、支持和付出下,丈夫陈小平全身心投入工作,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并荣立三等功一次。“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为支持丈夫,她放弃了在企业的管理工作,一人包揽了全部家务,孝敬公婆,哺育女儿;为支持丈夫,她用言行践行了一名新时代警嫂特有的坚韧与干练。她自强自立,顶起了半边天。她无愧是丈夫的坚强后盾和好警嫂。

 我选择我无悔

 怀着对消防这一职业的无比崇敬,怀着对这一身橄榄绿的无比向往,张雪也就选择了一名消防警官做丈夫,多了一个新的称谓:警嫂。从此以后,懂得了什么是奉献,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也体会了什么是寂寞,也体会了经常的牵肠挂肚。所以,当看到别的夫妻花前月下,耳鬓私磨时;当看到他们结伴出游,倘佯于美丽的湖光山色时,张雪也曾反复问过自己,这样值吗?但是,慢慢地她从开始的不适应变成了一种习惯,习惯了他把家当作旅店,习惯了半夜的电话铃声,习惯了这种聚少离多的生活,习惯了分享老公的喜怒哀乐。

 一首打油诗说得好:“有女莫嫁消防郎,长年累月守空房,回家不顾家务事,留下一身脏衣裳”。是呀,张雪同志深知选择了消防军人,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就意味着你只能清贫地和他走过一生,也就意味着你将用柔嫩的双肩撑起一个家庭的重任。正是因为有很多像张雪一样的警嫂,一直以来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事业,为他们排忧解难,他们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所热爱的消防工作中。

 全心付出是真爱

 张雪深知做一个基层消防大队领导的妻子比其他普通警官的妻子还要承受更多的痛苦。春夏秋冬,风风雨雨,使张雪从一个娇姑娘成为一名坚强的警嫂。她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苦用柔弱的身体撑着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她已经非常熟悉丈夫的工作和生活规律。即使在一个难得相聚的日子,只要手机一响,丈夫立马就要离开,赶赴火场。如果逢上值班,丈夫半月都不能回家,她要在始终调整好状态,照顾好全家。为了让丈夫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她从没让家务琐事影响到丈夫工作,一人包揽下了全部家务和孩子的教育。当为了生活操劳而疲惫地回到家中,又要扛起繁重的琐事,下水道堵了、电路坏了,得自己动手修;新房装修要买材料,得自己跑;夜里孩子生病发高烧,身边却连个帮手都没有;母亲身患重病十多天了,女婿却连个面没有照……她也曾埋怨过,也曾流过泪,但这所有的一切,她都默默承担下来。张雪说:“我的付出就是要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让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为更多的人带来安宁和幸福。”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默默奉献到永远

 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默默奉献的女人,张雪作为一名警嫂,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丈夫投身于消防事业付出了很多,她无愧于警嫂这个光荣的称谓,“多年来,我饱尝了‘警嫂’的酸甜苦辣,但我无怨无悔。”

 张雪认为:奉献是警嫂的情怀。爱一个优秀男人,就应该热爱他的事业,支持他的事业;爱一名现役军人,就应该自立自强,以自己事业的成功让丈夫得以安慰;爱一名消防警官,就应该融入丈夫的精神世界,为丈夫筑起平安温馨的家园。她的爱,是对消防的理解,也是对社会这个大家庭的热爱的升华。张雪将继续用她博大的爱心与丈夫执著地为消防事业共同谱写更加感人的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朱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