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七月第四周 新闻

【民生】今起,南门大街对行人及非机动车开放

2013-07-23 15:59 来源:金山网 唐娇

行车道昨沥青摊铺 待最后面层摊铺后安装新型窨井盖

张斌 杜广晨 摄

        金山网讯 原定于本月中旬对外开放通行的南门大街北段行车道,受近期雨水及架空线路的影响,路面沥青摊铺工作一再推迟。昨日上午,多辆施工机械车辆集结在该路段,正式开始展开沥青摊铺。记者走访现场并从项目部获悉,由于人行道改造尚未结束,出于安全考量,该路段行车道于今日起仅对行人及非机动车辆开放通行。

        沥青摊铺推迟缘于天气及架空线缆

        昨日上午9时,从南门大街封闭多日的围挡设施处路过,路人可以看到该路段北入口突然停放了多辆车辆。从3月11日开始围挡,经过4个多月的封闭施工,南门大街北段施工昨日迎来关键节点,该处行车道沥青摊铺终于展开。现场动用了沥青摊铺机、胶轮车、钢轮车以及七八辆料车,并投入20多人现场作业。

        此前项目部曾称本月中旬预计行车道开放通行,不过至本月20日,该路段行车道仍迟迟未有新动作出手。据项目部工作人员唐先生介绍,原本项目部准备上周六就展开摊铺作业,不过市区连续数日阴雨天气,致使施工大受影响。由于雨水冲刷,会使原本100多摄氏度的滚烫沥青很快冷却变硬,不仅降低其道路粘合度,也不利于压路机进行碾压。因此按照施工工艺要求,沥青摊铺时间不得不延后到昨日摊铺。

        此外,滚烫沥青从料车上倾卸下来时,料车车斗立起来有七八米高。而路中间架空的通信线缆、供电线缆尚未下地,仍在使用。料车卸载沥青时,就很容易剐蹭到这些松松垮垮的架空杆线,造成安全隐患。因此项目部此前与通信运营商及供电等各主体联系,对线路进行收紧拉高,方便摊铺作业。加之沥青摊铺前,路面冲洗也耗费时日,造成摊铺作业一再拖延。

        待面层沥青摊铺后安装新型窨井盖

        这些架空杆线何时入地?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地下通信及供电等各类线路管道已经铺设预留好,近期各单位正在各自所属窨井下展开地下穿线安装。待安装结束,正在使用中的这些老的架空线缆届时就会被切断,线杆将被拆除。

        南门大街北段此次最先摊铺的是7厘米厚的底层沥青。整个摊铺作业至昨日傍晚6时结束。南门大街北段全长约570米,不涉及道路拓宽,道路红线宽14米,较之健康路规划红线35至38米的宽度,南门大街尚不及健康路半幅路宽。

        项目部考虑到人行道改造现场堆放有部分建筑材料,加之现场还会有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基于交通流量及安全因素考量,行车道目前暂不具备对机动车开放的条件,请市民给予理解。

        不过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南门大街道路窨井盖沿用的仍是过往易于沉降的水泥窨井盖,并未更换。项目部负责人宋先生介绍,由于目前摊铺的是底层沥青,未来待人行道改造结束后,行车道还将摊铺最后一层4厘米厚的面层沥青,届时施工人员会将该路段窨井盖全部更换安装上与健康路一样的防噪、防沉降的新型铸铁窨井盖。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