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文明网用专题 镇江身边好人巡礼 身边好人

王云

2013-07-27 05:20 费菲

镇江局王云事迹--立足岗位守国门 无怨无悔做贡献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感谢组织上给我这次机会,我的心情很激动。我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的检验检疫人,为了守护国门的安全,我只是尽了自己一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党和国家教育的结果,是领导关心、同事们帮助的结果,离开组织的关心和同事的支持,我将一事无成。在这里,对你们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毛主席说过,“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的确,我们从事一项事业或实现一个目标,都必须有一种精神支柱。我觉得,身为镇江检验检疫人,肩负着“严格把关、保国安民”的神圣职责,靠的就是“团结、务实、高效、奋进”的镇江检验检疫精神!这八字精神,也许有人觉得它只是一种宣传口号,我觉得它是昭示我们敬业乐业的铿锵誓言,就是激励我们锐意进取的冲锋号角,是鼓舞我们建功立业的精神支柱。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动植物检验检疫人,我始终把自己当作一颗小小螺丝钉,尽心尽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进口大型动物检疫风险性大、专业性强、防疫要求高,传染病一旦传入,除了会对畜牧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失外,有的还是人畜共患的传染病,对人民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检验检疫的责任极其重大,稍有疏忽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面对困难和挑战,凭着一股敢冲、敢干、不服输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圆满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进境奶牛隔离检疫任务。进境奶牛它不仅是一场技术战,一场攻坚战,一场连续战,更是一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战。仅2012年镇江口岸就成功隔离检疫3批17764头货值4个亿的进境奶牛隔离检疫任务,这3批奶牛的进境隔离检疫涵盖了中国一年中所有的法定节假日,但我们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叫累,始终坚守在检验检疫第一线。我认为这是“团结、务实、高效、奋进”精神的鼓舞,是“为国把关 守土有责”责任的使然,是准军事化管理带来的高度统一执行力的体现。

        2012年对我来说更是个不平常的一年,2012年7月第二批进境奶牛隔离检疫期间,我失去了我的父亲。在父亲生前2012年春节前,父亲生病期间,我把父母接来镇江,本想一起在镇江过个团圆年,但又逢进境奶牛,经常驻场,不能常伴父母。小孩面临高考,父亲重病,母亲严重的哮喘,而这所有的一切我只能交待我的妻子代我去照顾,父母见此情况,毅然决定在春节前夕又回到了老家,我感到非常的内疚,但忠孝不能两全。

        2012年10月,镇江口岸又迎来了第三批6015头也是全国最大的一批进境澳大利亚奶牛隔离检疫任务,期间由于刘骏处长在国外执行更重要的国外预检任务,我自感责任重大,但同时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不仅仅是这批奶牛数量巨大,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是镇江局服务地方经济的见证,也是体现镇江局“服务好一点、费用少一点、速度快一点”的见证。为了能确保这次检疫任务的顺利完成,多次召开科室人员会议,对进境奶牛每一个关键控制点进行具体分析,重点落实。多次放弃休息时间深入隔离场现场和码头一线,督促企业加快对隔离场的改造,完善各项防疫消毒设施。在动物码头卸运过程中,由于人员少,无法安排人员轮换值班,为防止动物疾病的传入传出,确保人畜安全和突发事件的发生,坚持24小时码头值班制度,连续36小时奋战在码头一线,饿了啃点面包,困了就和衣在车上躺一下,直到卸运结束。就在丈母娘生病、住院、直到去世,仍坚持在隔离采血现场,无怨无悔。值得庆幸的是,本批奶牛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科室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兄弟科室的协助下,不仅圆满地完成了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任务,还创下了多项全国口岸第一。一是单批进口奶牛数量创全国口岸之最;二是单个隔离场隔离数量创全国之最;三是36小时完成6015头奶牛卸运创全国卸运速度之最;四是72小时完成6015头奶牛采血任务创全国口岸之最。该批奶牛的主人:北京雄特畜牧业有限公司杨总发言时发自肺腑的说:镇江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高度的责任心,周密的组织安排和高效的工作能力令人佩服,真不愧是一支纪律严密、服务热情、保障有力的质检铁军。

        作为一名检验检疫人,我只是在本职岗位上做了一点自己应尽的责任,在镇江局像我这样的人有很多很多,而且我相信他们如果在我的岗位上,一定会做的比我更好。据说2013年还将有3批进境奶牛隔离检疫任务,我坚信在镇江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动植检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发扬“团结、务实、高效、奋进”的镇江局精神,以“三大支柱”为引领,爱党爱国爱国检,务实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一定能做出新成绩,干出新成效,为镇江检验检疫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春节即将来临,在此借此机会,我代表我和我的家人,祝各位领导和同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镇江局检验检疫事业更加辉煌!谢谢!

        动植处 王云

        2013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