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文明网用专题 镇江身边好人巡礼 身边好人

韩小云

2013-07-27 05:23 费菲

韩小云同志事迹材料

        

        韩小云,男,1966年出生,镇江市丹徒新城镇南村人,中共党员,系本市大众出租车公司司机。

        2006年12月20日晚,韩小云驾车载一王姓青年去高资。车到高资后,又要求继续往巫岗村开,当时天黑山路难行,王坚持行车谎称身上没钱,由他的老板来付,并让韩接他老板的电话。就在韩接电话的瞬间,王突然抽出暗藏的斧头朝韩砍去,韩当时血流如注,但他忍痛坚持与王展开了殊死搏斗,并夺下斧头,把他从车里拖了出来,此时,王乘隙夺路而逃。韩勇敢的追上去,一番打斗后,终于制服劫车人。韩一面打电话报警,一面用尽最后的力气把王捆绑后关入车内送到高资派出所。事后查明,此人系刚从浙江湖州杀人后潜逃到丹徒的网上逃犯。为此韩小云受到了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奖励。

        2007年7月底一天,韩在市区驾车载一女乘客到丹阳,途中又在丹徒新城接了一位男客。到丹阳后,他们取了一包东西就返回,一路上韩见两人神色慌张,怀疑他俩可能是吸、贩毒人员。途中韩机智与他们周旋,最终配合警方在官塘桥卡口将藏有40余克毒品的一男一女截获。几年来,他共协助警方查获毒品250多克。为此,韩小云被丹徒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同时在两年一度市政府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上被评为“镇江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韩小云同志从业十余年来,对“秉持乘客多一份关怀和帮助,遇到可疑则增加一份警惕和机智”的理念。他长年坚持免费迎送考生,协助抢救危重病人,拾金不昧,接送老人,开导寻短见乘客,阻止打架斗殴,抓获窃贼。多次受到乘客表扬,单位表彰。2007年,被省建设厅评为“江苏省城市公共交通先进分子”。2009年被评为镇江市第四届“百佳市民”。系我市“爱心车队”的一名优秀队员,2010年7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