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八月第三周 新闻

【社会】拐角停车位为何又“死而复生”

2013-08-16 15:58 来源:金山网 唐娇

事发颐和家园小区,物业:是业主自行划设

记者调查发现,地下停车位租金问题也存争议

        金山网讯 今年5月21日傍晚,市区颐和家园小区曾发生一起车祸,一名5岁小男孩在车祸中不幸丧生。本报曾作报道。事发后,悲痛的家人与不解的小区居民,将孩子的死因部分归咎于小区车位管理问题。近日,一则《颐和家园开发商和物业你们就不能为小区居民做点好事吗》的网帖,再次尖锐发问。帖中质疑,原先被抹去的位于三岔路口的车位再次出现,是否为“死而复生”?小区物业接受采访时回应称,车位线为小区业主自行划设,目前已沟通好,将尽快处理。

        居民疑惑:

        本该取消的停车位怎又露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颐和家园小区帝庭苑,看到了网友指出的这处停车位,现场情况与帖中附上的照片几乎一样。据发帖网友“大话西游”介绍,地面上黑色的沥青为当时消除原先划的车位而留下的痕迹,地面上有白色的车牌号,不注意看不容易发现。

        “大话西游”说,孩子出事后,京口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曾向小区物业发出整改通知,要求车辆不能停放在小区通道上。将划在拐角处的停车位消除,并增设减速标志。对停车盲区地带,增设凹凸镜,有坡度路面安装减速带,减少小区停车安全隐患。

        不过,这次被消除的停车位重新出现,让他担心起地面停车是否会回归原样。

        就停车位再次出现的问题,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昊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负责人马先生表示,他们前两天已接到反映,并在前天去现场拍了照片。经调查,该车位为小区10栋一户业主自己划设的。“我们已经沟通过了,要求他将车开走,他也答应了。接下来我们会将停车位涂掉,该我们做的我们都会做到。”

        针对“大话西游”反映的情况,署名为“京口区人民政府”的网友也在金山网镇江论坛里给予了回复:“8月13日,京口区物管中心前往颐和家园小区查看情况及核查,所反映问题属实。是业主自行划设,现我中心已向颐和家园小区物业公司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居民纠结:

        地下停车位租金到底应该收多少?

        停车位,为何让小区居民如此纠结?

        经了解,颐和家园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共有160多个,归属权由两家单位组成,一是市人防部门,二是开发商。其中,属于人防的车位有近30个,其余的属于开发单位。

        准备出门的小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车位其实很紧张,地上停车位只有80多个,远远不能满足小区业主的需求。而开发商索要的地下停车位租金过高,让他们无法接受。“500块钱一个月,再加60元的管理费,当然没人愿意停了”。

        不过小区开发单位,中房鸿都房产公司的王姓负责人认为,公司已经做出了一定的让步,将未出售的停车位出租给业主,而且租金是参照周边小区的出租价格来制定的,也经过了物价局的审核,“如果业主觉得贵了,可以不租。”王姓负责人说,租与不租的选择权在于业主。

        对于居民的不满,我市物价部门上月曾在网络论坛里回复称,从去年6月份起,颐和家园小区开发企业原租给业主的地下停车位陆续到期,开发商对续签者实行出租地下停车位的办法,收取500元/月租金,物业公司收取60元/月的车辆管理服务费。

        目前,江苏省物价局正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修改《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但在新的《办法》出台前,停车位出租仍按现有相关政策执行,即停车位租金标准仍然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主定价,消费者可与之协商议价。

        协商的结果,看来仍在“板结”。

        记者从京口区人民政府了解到,针对颐和家园停车位问题,区政府已经拿出处理意见,并在镇江论坛里公开回复。其中,属于市人防部门的停车位,京口区物管中心将请市住建局与市人防协调,向业主开放。对于开发商拥有的停车位,将向市住建局开发处、房产处等部门反映,请有关部门责令开发公司立即按照相关规定向业主出租停车位。(记者 陈路)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