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八月第三周 图片

民警上门“查户口” 网友直呼“温暖与平安”

2013-08-17 00:40 张晨霞

金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顾亚平在网友“蔚然成风”家“查户口”

金山网讯 今天(8月16日)上午,金山网镇江论坛网友“蔚然成风”一则图文并茂的《你们家户口被查了吗?》帖子,迅速被网友们顶起关注。原来是金山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家庭活动,她和许多邻居都和社区民警接上了头。不少网友纷纷跟帖,分享自己和社区民警的故事,纷纷感叹“温暖与平安”。

 记者在网友“蔚然成风”的《你们家户口被查了吗?》帖子中看到这样一张照片:一位穿着警服的民警,坐在桌子前,手中翻录这登记薄。不难看出,他身上本是淡蓝色警服已经被汗水“染”成深蓝色。“昨(8月15日)晚上有人敲门说是查户口的,并说先查对门的,让们将户口簿准备好,心理稍有疑惑,难道要查什么坏人?们可都是良民哦。”“蔚然成风”发帖称,“过了一会儿民警来了,带来两把纸扇作为‘见面礼’,捧了厚厚一本登记簿,说来社区两年了,想认识认识,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找他。”她激动的称,这是她生平第一次遇之到这个情况,有点儿“受宠若惊”!

记者致电图片中民警顾亚平时,走进金山社区居民家庭是目前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6月份推出的“三进三促”活动的一部分。走进家庭,拉近与社区住户距离,同时了解下住户们的家庭情况等基本信息。据该所负责政工工作的仇华介绍,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6月份推出的“三进三促”,即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促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促警民和谐来提高社区民警之间的报警率,知晓率以及住户对民警的满意度。

网友们看到帖子中的社区民警主动走进家庭“送关怀”,纷纷顶帖支持。“前几天也有警察到家里来过,说是相互认识一下,看了下身份证,这么多年第一次认识户籍警,蛮亲切的。” “ 也许是公安对民警的考核之一?”网友“庄梦蝶”跟帖说,此前还曾接到来自公安局的电话询问认识不认识辖区的片警,“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经常能看到穿制服的警察,这就是安全感啊!”(金山网通讯员 郑建洪 记者 张晨霞)

 更多详情请点击:你们家被查户口了吗

 

责任编辑:许益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