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九月第二周 聚焦

2015年完成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

2013-09-09 15:46 唐娇

摘要:  今年7月,国务院就加快棚户区改造出台相关实施意见。记者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市正在摸排棚户区底数,并力争在2015年全面完成集中成片区棚户区总面积350万平方米的改造量。

住建部门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金山网讯 今年7月,国务院就加快棚户区改造出台相关实施意见。记者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市正在摸排棚户区底数,并力争在2015年全面完成集中成片区棚户区总面积350万平方米的改造量。

        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是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各类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取得了良好成效。但目前我市仍有一些群众居住在基础设施简陋、安全隐患较多、配套功能不全以及使用年限过久的棚户区(危旧房)中,居住环境和条件亟待改善。今年初,市城建计划里还提出,年内要同步启动和平路西棚户区、罐头厂地块棚户区、何家湾棚户区、车站西地块棚户区、镇江卫校东南地块棚户区、古洞煤矿家属区棚户区、江科大西校区周边棚户区、玻璃纤维厂棚户区等多个区域棚户区改造。

        以此番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市住建部门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棚户区改造作为整治突破口,正在科学制定改造计划,明确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加快推进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对安全隐患多、房屋质量差、老旧危、建筑密度高的棚户区优先实施整治,对有历史文化资源的地区妥善处理保护与改善更新关系,力争到2015年,全市全面完成集中成片区棚户区改造,总面积约350万平方米。此外,抓紧推进“7+1”旧城区城中村改造拆迁收尾,尽快开工建设。目前,我市正在紧抓国家支持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积极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对接,尽快落实我市一期专项贷款资金。

        根据省政府要求,市住建部门正在对辖区内拟于2017年年底前实施改造的城市棚户区(危旧房)和国有工矿棚户区(危旧房),逐个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并将于本月将调查情况汇总后报送省住建厅。根据时间表,紧随而来的则是,我市将会在今年10月中旬前编制完成2013-2017年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规划,分年度分类别明确改造任务。

        此外,着眼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住建部门突出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对老小区、背街小巷、易淹易涝片区实行全方位综合整治提升,美化作为城市第五立面的屋顶,明确至2015年全面完成改造提升任务,打造特色亮点。据悉,今年须完成花山湾南、白莲巷片区等30万平方米老小区、36条街巷以及九华山路高铁桥下等18处积水区整治改造任务。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唐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