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朱晓明

镇江推出市长月度督查制度创“美丽城市”

2013-09-13 11:47 张明

    金山网讯 根据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的部署,从本月起,“美丽城市”市长月度督查活动在主城区开展,实行各副市长分片挂钩、月度检查制度。

    昨天,市长朱晓明带领京口、润州和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骑着公共自行车,看市场、察工地、查卫生,发现问题现场解决,正式拉开了“美丽城市”市长月度督查活动序幕。

    朱晓明一行骑车先后来到解放路北段、四牌楼菜市场、斜桥街、小孟湖废品收购站等地,就施工工地、菜市场周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秩序等问题进行随机检查。

    在四牌楼菜市场附近,朱晓明两次停车对菜场周边门面房店面外溢、环境脏乱差、车辆停放混乱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现场责成相关负责人落实。在斜桥街、宝盖路,朱晓明要求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注意小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和整洁有序,不留卫生死角。“卫生搞好了,回头客才会多!”在一家店铺门口,朱晓明叮嘱店主注重细节,做好卫生工作。

    随后,朱晓明主持召开了督查推进会。她强调,做好城市环境整治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层必须切实增强责任心,瞄准高标准,共同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管理好。朱晓明逐一对解放路北段改造工地、四牌楼菜市场规范管理、斜桥街车辆停放、废旧收购站规范管理、车载占道销售水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任务交办。

    朱晓明指出,环境整治要长抓不懈、持之以恒。工地管理、路面清理、占道经营、墙面出新、车辆秩序是目前几大突出问题,市城管局要从问题入手加强考核,加快建立科学的考核奖励机制,明确每个路段的保洁员、核查员、监督员以及保洁周期,促使整治工作变短期为长效;各辖区政府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加强督促检查,通过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等方式,加快整治进度,巩固整治成果,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马弋惠 吴悠 王军)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