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九月第二周 新闻

【社会】市民质疑江大东站公交站点设置

公交部门:是临时站点,道路改造完毕后重设

2013-09-14 16:30 来源:金山网 唐娇

        金山网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江苏大学东门公交站点设置不合理,造成市民乘车不便,希望公交部门及时调整。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交通运输局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于道路施工原因,该站点为临时设置,待道路施工改造完毕后,将重新科学设置站点。

        近日,家住江苏大学附近的市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江苏大学东门公交站点位于学府路与楚桥路(经14路)交界的路口,该路口过往车辆众多,公交站点设在此处,严重影响交通畅通,造成车辆通行受阻。不仅如此,该站点还可能造成行人的安全隐患,在公交车辆停靠时,行人过马路因视线被挡,可能会造成被车辆碰撞。

        据了解,这处交叉路口不仅过往公交车多,社会车辆也多。公交站点设置在此,公交车停靠时会占据半幅路面,对整个交通通行都构成不便。因此希望公交部门及时调整。

        就市民反映的情况,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国表示,江大东门公交站点目前是一个临时站点,原因在于学府路与楚桥路交界路口至禹山路口段进行路面施工,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受其道路施工影响,车辆通行受阻。从9月9日起,公交部门对行驶上述路段的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涉及多条公交线路,受其影响,江大东门站点目前仅是临时的,待今年底道路施工完毕后,将重新科学设置新站台。

        据了解,江大东门站点目前涉及多个公交线路,包括219路、19路、D1路、202路、132路、60路、29路、201路等。目前根据市民的提议,公交部门已将该站点沿楚桥路向西移了100米左右,避开了交叉路口的交通拥堵。

        市民反映,该站点只有一个公交站牌,根本没有站台,设置不规范,且等车的市民都站在路边,也存在安全问题。对此,公交部门表示,目前调整后的站点仍是临时性的,今年底随着楚桥路口至禹山路口路段道路施工完工,该站点将重新向楚桥路东段调整,并建设站台,方便市民乘车。

        此外,市民还质疑公交站点的名称设置,认为江大东门站点名不过是江大体育馆旁的一个侧门而已,以“江大东门”为站名,根本没有依据。对此,王建国表示,公交站点名称并没有相关规定,通常由公交部门自行认定命名,但自行命名并非没有依据,通常以街巷名、重要机构或单位、居民小区以及地点名称等来认定,“江大东门”可能并不规范,但对于广大市民来说通俗易懂,最终成为命名的依据。王建国表示,如果市民有更好的提议,将来重新设置站台时采用,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

        (记者 沈湘伟)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