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九月第三周 聚焦

双井路改造西侧咋没人行道?

工程负责人:人行道“借道”河滨公园游步道

2013-09-15 16:21 来源:金山网 原晶晶

摘要:  经半年建设,3月上旬开工的双井路综合改造工程已雏形初显。但昨日上午市民洪先生致电本报称,道路西侧没有建设人行道,将来行人怎么走呢?双井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双井路借用河滨公园游步道作人行道。

        金山网讯 经半年建设,3月上旬开工的双井路综合改造工程已雏形初显。但昨日上午市民洪先生致电本报称,道路西侧没有建设人行道,将来行人怎么走呢?双井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双井路借用河滨公园游步道作人行道。

        下午约3时,记者在双井路综合改造工程现场看到,经数月建设,双井路改造工程已雏形初显,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包括道路东侧的人行道已能一眼看出,而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但正如市民洪先生所言,双井路西侧没有人行道。

        就市民关注双井路西侧没有人行道的问题,双井路综合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石杨说,首先感谢市民的关注,双井路西侧并不是不建设人行道,而是借用河滨公园内的游步道作人行道。石杨介绍,双井路综合改造工程起点为中山西路,终点到长江路,道路全长约1300米,道路红线宽24米,以城市支路1级标准设计建设。其中,中山东路到大西路长约500米,按双向四车道建设。而此段道路原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改造后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格局——道路两侧法桐之间7米为机动车道,法桐外侧各建一条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一条3米宽的人行道。但双井路为市区核心区域,可谓寸土寸金,在道路东侧勉强“抢”出人行道,西侧因紧邻河滨公园,因在原人行道位置建设非机动车道,而再也“抢”不出人行道空间。

        为此,借用河滨公园内的游步道作人行道。石杨说,为引导行人,从中山东路一拐入双井路至河滨公园老年活动中心处,将设置引导标志,引导行人进入河滨公园内的游步道。如此,这条游步道可谓“一道两用”,既满足了行人通行需求,也“拓宽”了双井路综合改造空间。

        (杜广晨 余宽平)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