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九月第三周 新闻

【重点工程】南山花鸟园主体结构封顶

南山北部景区 建设紧锣密鼓

2013-09-22 15:59 唐娇

摘要:  中秋小长假,南山北部景区建设紧锣密鼓,日夜施工。记者到建设现场探访,了解到花鸟园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隐山谷水系建设已成型,珍珠湖堤坝道路正在摊铺,三座湖亭正在建设。

 

中山西路隔离带绿化 张斌摄

双井路非机动道沥青摊铺完成。张斌 摄

南门大街北段焕然一新。 王呈 廖丽萍 摄

东吴路小游园开始绿化。王呈 廖丽萍 摄

        金山网讯 中秋小长假,南山北部景区建设紧锣密鼓,日夜施工。记者到建设现场探访,了解到花鸟园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隐山谷水系建设已成型,珍珠湖堤坝道路正在摊铺,三座湖亭正在建设。

        在南徐大道以南的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旧的花鸟市场正在边拆迁边打桩,旁边的花鸟园东部地上部分的两层建筑正在封顶。站在花鸟园建设工地南侧的秦潭堤坝上向北看,花鸟园几乎与堤坝一样高。在建设现场,镇江建工建设集团项目经理祖永明介绍,影响花鸟园西侧桩基施工的房屋已拆除,花鸟园东半片主体结构正在封顶,东半片将来作为经营场所,建设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正在边拆迁边建设的西半边是作为停车场建设的,建设面积也为2.5万平方米。第三层也就是屋顶是一个3万平方米大小的市民广场。花鸟园是依山而建,将来站在南徐大道上,从北往南看能够看到花鸟园二层地上建筑,在秦潭堤坝是从南往北看,只能看到市民广场,市民广场下的两层则是花鸟园。

        秦潭周边地形调整已经完成七成。移植到秦潭东侧的16棵法国梧桐经过3个月的生长,长出了大把大把的新叶子,树下生长了成片的野花野草,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南山绿道水稳层摊铺完成5公里,电线管及过路管敷设完成5公里,边沟(盖板、路平石)完成600米,彩色沥青完成600米,完成亮光和绿化600米,栽植行道树63株。在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张坚告诉记者,从南山西入口到九华山方向的600米绿道,将在国庆节前开通,市民将可到绿道步行体验。(记者 叶明旻)

 

责任编辑:唐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