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

摘要:

天兔

台风天兔登陆,灾情影响全国。

尾巴扫到镇江,下雨降温入秋。

虽然中秋已过,嫦娥忘了宠物。

 

    刚过去的这个中秋小长假,天气可以说是好了两天半。昨天下午开始,受超强台风“天兔”外围影响,云系增多,带点阴沉的天气,一场小雨飘然落下。

  可能很多人都有感觉,往年中秋前后,初秋的味道已经很浓烈了。但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撇开早晚不谈,白天阳光依然霸气十足,出门还得用墨镜、遮阳伞、防晒霜等全副武装。

  今年秋天的脚步确实有点姗姗来迟。按照气象学的标准,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根据近30年的统计,我市平均进入秋季的时间是9月22日,但今天显然还不是2013年夏天结束的日子。

  中秋小长假今天结束了,好天气也和我们说“goodbye”。受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的影响,今天多云有时阴,局部有小阵雨,偏东风4到5级,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30℃左右。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气温23℃到31℃。虽然气温变化幅度不大,但由于云层遮住阳光,我们可能不会觉得有多热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22日下午到23日早晨将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

  别看“天兔”是个携风带雨的大家伙,它的外围环流就能给我们带来风雨和降温,但由于“天兔”距离我们实在太遥远,所以这些风雨影响都很有限,想要靠它把我们带入秋天,可有些不现实了。想要真正进入到秋天,还得等稍后冷空气展示它的实力。

责任编辑:黄跃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