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月一二周 聚焦

整治难敌回潮:山门口露天烧烤余烟几时了?

2013-10-12 23:06 颜悦

摘要:  山门口街的“烧烤文化”曾吸引了不少食客纷至沓来。可露天烧烤生意的红火,却令附近居民一到晚上就得忍受烟熏火燎。2011年,京口区城管、工商、环保曾召开烧烤店老板座谈会,店家承诺“炭烤变电烤,入室经营”,一时之间,山门口居住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很大改善。近日,再次有居民向金山网反映山门口烧烤“烟雾满街”。

   

路灯下仍能看到露天烧烤的烟雾袅袅

    金山网讯 山门口街的“烧烤文化”曾吸引了不少食客纷至沓来。可露天烧烤生意的红火,却令附近居民一到晚上就得忍受烟熏火燎。2011年,京口区城管、工商、环保曾召开烧烤店老板座谈会,店家承诺“炭烤变电烤,入室经营”,一时之间,山门口居住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很大改善。近日,再次有居民向金山网反映山门口烧烤“烟雾满街”。

    居民感言:露天烧烤伤害镇江的脸面

    附近居民认为,山门口位于大市口繁华地段,店家摆在露天的烧烤摊不仅存在着占道经营的问题,而且露天烧烤摊大多采取碳烤,造成刺鼻的有毒烟雾到处弥漫,伤害了镇江的脸面。“老远就能看到烟雾缭绕,弥漫在整个街区,仿佛进入人间仙境,只是那刺鼻呛人的气味并不是仙家所有。”网友“寂寞成伤”直言了烧烤店的三个问题:“1、排烟管道没有过滤系统;2、不是所有的烟雾都被吸进了排烟管道;3、点燃炭时产生的大量烟雾就象在街上扔了烟雾弹,油污遍地,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毒害了附近居民的身体健康。”

    对于多部门的联合整治,住在山门的老百姓也有其切身感受:碳烤改成了电烧烤,也不允许沿街设置摊位,窗户终于可以打开透透气了。可是每回这样的整治后,山门口街的清净也只能维持短短几日,不多时便又恢复原状。从一些店主偷偷摸摸的开始碳烤,到大部分烧烤店都重新摆出了露天碳烤炉。烟雾冲天,污油遍地的景象再次回到了山门口。

    记者走访:烧烤烟雾不多 占道普遍存在

    由于这些烧烤店基本在晚上出摊。记者分别选择了工作日的晚上八点和节假日的晚十点前往山门口的六家烧烤店了解情况。八点左右,虽然客人不多,但店家已经把桌椅和烤炉摆在了人行道上。其中大部分店采用了排烟系统,只有一家还在“裸烤”。晚上十点,客人陆续进门,但也有一些客人选择了在露天的桌子上享受美食。一位三轮车车夫告诉记者,黄山夜市分流走了一大部分的客人,现在山门口吃烧烤的人并没有以前多。

    京口城管:规范经营户 安排人员加强晚间管控

    京口城管执法分局在分析山门口烧烤店的现状时说:由于经营场所面积较小,加之部分消费者喜好露天就餐,山门口确存在着占道经营的现象。前期辖区街道对此路段进行了整治出新,对相关烧烤经营户也进行了规范,环保部门已要求经营户使用环保烤炉,且都设置了油烟排放管道。但近期发工作中发现,部分经营户还未能有效使用排烟装置或排烟装置损坏,导致油烟扰民。目前已要求经营户尽快修复、规范使用。辖区执法中队已安排人员加强晚间的管控力度,并上门告知加强保洁,不乱扔垃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尽可能减小扰民程度。此外,将由区大城管协调委牵头多部门组织开展夜市烧烤、大排档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金山网记者 颜悦)

占道经营较为普遍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