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镇江市召开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议

2013-10-29 16:59 来源:镇江卫生局 辛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镇江市卫生局等五部门《关于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会议10月24日在丹阳市卫生局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卫生局局长林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生局副局长孔汉良主持会议。市卫生局副调研员倪晓琴出席会议。

 林枫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覆盖面,能够在基层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和治未病的优势,不仅让中医药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还将在深化医改中进一步彰显中医药特色。林枫局长强调,中医药的根基在基层,中医药要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必须以基层为重点。要切实增强实施提升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实施提升工程作为实现基层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完善制度,健全体系,提升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保障群众健康的独到作用。要以实施提升工程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加强人才培养,强化特色优势,创新发展方式,建立健全基层中医药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加大宣传力度。我市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总的目标是,到2015年底,力争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均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每个辖市(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量达到总服务量一定比例,并在“十二五”期间有明显上升,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医疗保健服务需求。林局长还与各辖市(区)卫生局签订了提升工程目标承诺书,明确了各地提升工程今后三年的目标任务。

 各辖市(区)卫生局、新区社发局局长、医政科科长、基妇科科长及中医院院长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卫生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