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一人医健康零距离 专家连连看

市重点科室:急诊科

2013-10-30 17:46 费菲

        急诊医学科创建于1983年,目前为镇江市急诊专业人员最多、急诊技术力量最强、急救设备最全,符合《江苏省急诊规范建设》的一级临床专科。

        1、科室设置:急诊医学科现设有急诊内外妇儿等八个诊室、急诊抢救室、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急诊病房、急诊观察室、急诊手术室、急诊CT室、急诊B超室、急诊心电图室、急诊化验室等20个急诊单元。

        2、急诊专业队伍:急诊专科医师30名,其中高级职称7名,研究生学历16名,硕士生导师1名;急诊专科护士54名;急诊卫生员16名。

        3、急救设施与设备:急诊面积为7000 M2,设施齐全完好,急救设备均为本世纪的最新产品,急诊室布局合理,能保证仪器设备及时到达急危重症病人身旁,充分体现了对急危重症病人“及时、快速、准确、高质量”的诊治能力。

        4、年工作量:年急诊人次达15万,抢救人次为1.2万左右,抢救成功率为90%以上。尤其在抢救成批急危重症患者中显示出了现代急救医疗“及时、快速、正确、有效”的特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5、急诊技术与急诊通道:开展血流动力学监测;各类通气技术;血液净化及开胸CPR等。其中,心肌梗死病人急救通道开展心脏起搏、急诊溶栓、冠脉造影支架植入以及急诊冠脉搭桥手术等。创伤病人急救通道开展创伤评估,急诊救命手术、多发伤救治、以及手外伤现代治疗技术等。

        6、科研工作: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医学及教学论文100余篇。其中,两篇荣获“国际优秀论文奖”、8篇分别荣获国家、省、市级“优秀科技论文奖”。开展科研项目分别荣获“镇江市科技进步奖”、“新技术、新项目奖”等奖项。

        7、临床教学:江苏大学急诊医学教研室设立在本急诊医学中心内,担负着江苏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急诊医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2008年被并评为“江苏大学精品课程”。2009年2011年又荣获“江苏大学第四、五届优秀教学质量一等奖”。

        8、继续教育:连续五年主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共7项,连续8年主办 “江苏省继续教育项目”共11项)。为努力提高本地区一、二级医院急诊医学水平,自2003年3月15日开始每月举办的“镇江市急诊医学提高班”(暨急诊医学论坛)已持续第十年,举办了100期,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急诊医学科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示范岗”、“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镇江市重点专科”、“镇江市党员示范岗”,目前正朝着“队伍专业化、装备现代化、管理制度化、技术标准化、信息网络化、水平国际化”的现代急诊目标迈进!

        专家:王 鹏  张利远  周 明  崔恒熙  邵秋萍

        科室电话:88915801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