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镇江市委副书记李茂川高度评价镇江局消保维权工作

2013-10-31 17:34 来源:镇江工商局 辛玥

 

 10月29日,镇江市委副书记李茂川一行到镇江工商局调研。李茂川副书记一行参观了镇江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 ,向12315申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了热线受理情况,并观看了“指尖315”操作演示。

 李茂川副书记对镇江局设立12345分中心、开通“指尖315”、开通工商百事通等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一系列利用科技手段、与时俱进的维权举措,发展了服务的方式,紧扣时代脉搏,使维权手段更加便捷高效,使群众问题的化解率更高,让群众更加满意,充分体现工商部门主动作为、服务民生方面的创新工作思路。他要求工商部门再多一点作为,更加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继续开拓创新,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群众服务。

 近年来,镇江局紧紧围绕“民生工商”建设主题,始终将消费维权工作作为工商部门的民生工程,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更加有为地强化消费维权,通过认真倾听民意和有效的行政作为,全力以赴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上做文章、下功夫、求实效,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目前,市12315指挥中心有效消费申诉处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度达到96.6%;“一会两站”覆盖率达100%;已设立12315联络站和消协监督站的商场、超市、市场、企业自行协商解决消费纠纷和解率达90%,全面实现创建目标。今年一至三季度,全市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9069件,其中举报1673件,诉转案332件,办结率9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20.74万元。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工商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