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交通动输部门举行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

2013-11-04 17:23 来源:镇江交通运输局 辛玥

演习现场

 10月25日下午,交通运输部门在南门汽车客运站组织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一辆满载醋酸溶液的槽罐车与一辆载有15名乘客的大客车发生碰撞,导致槽罐车罐体受损,醋酸溶液发生泄漏。

 演练主要分指令发布,救援处置队伍、相关车辆装备的紧急调度,现场转移乘客、接驳醋酸,以及事故善后处置等环节。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穿好防护服、戴上呼吸器,并快速查明了泄漏点,使用外封式充气增压泵和专用导管,将事故车内的醋酸抽向救援车内。同时,抢险人员取出灭火器,稀释醋酸蒸气,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应急抢险救援人员。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险,受损的槽罐车不再泄漏,抢险人员用砂土对泄漏的醋酸进行覆盖,并将受损槽罐车内的醋酸全部抽到救援槽车中,化学泄漏物品也被整理到应急救援处置车上,送往化工废物处理厂。

 整个演练历时近一个小时,既检验了《镇江市突发公共事件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预案》的实用性,救援处置队伍的应对处置能力,以及相关车辆装备的紧急调度水平,又为我市做好道路运输应急保障积累了实战经验。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以及江天汽运集团、宝华物流、江苏联成物流有限公司等相关运输企业参加演练, 参演车辆7辆,参演人员60余人。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观摩了此次演练。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交通运输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