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一月第一周 新闻

【社会】乘公交去上海?花费44.5元就能做到!

镇江小伙直播行程“惊呆”网友,换了15趟公交、1次地铁,耗时一天多

2013-11-05 16:10 来源:金山网 原晶晶

摘要:  从镇江到上海,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很多,除了火车,长途汽车,您有没有想过一路换乘公交的点子?上周末,市民马骏就用这样的方式完成了他儿时的梦想。

常州公交站牌

         从镇江到上海,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很多,除了火车,长途汽车,您有没有想过一路换乘公交的点子?上周末,市民马骏就用这样的方式完成了他儿时的梦想。全程他辗转换了15趟公交、1次地铁,坐车总花费44.5元。马骏将行程在本地论坛上直播,很快获得了网友的追捧,被推荐上了首页。短短两天,点击量已经接近3万次。

        转乘公交去上海,网友追捧求线路

        2日早晨,本地一家论坛上,一则名为“不走寻常路,坐着公交去上海”的网帖火了起来,发帖人“Word”直播了自己从镇江到上海的公交行程。

        利用周末两天时间,从市区的原恒顺酱醋厂站,到昆山花桥地铁站,沿途经过镇江新区、丹阳,再到常州、无锡、苏州、昆山,最后乘地铁进入上海。这一路,花了“Word”大约一天半时间,所带的东西,除了钱包与硬币,只有4个充电宝。

        看了这则网帖,不少网友称赞说:“牛”,也有网友请求“Word”发布详细的乘车线路。网友“皓月狼”则评论说,“其实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不只是决定,而是行动。很有意义的旅行方式,边走边看,也许在路上看到不一样的人文地貌,这就是一种态度。”

        记者经计算发现,网友“Word”沿途共换乘了15趟公交,票价36.5元,这还不算从昆山进入上海的费用。行程时间上,达到了约30个小时。无论是算时间还是算途中花费,乘坐火车无疑更加划算。不过“Word”有着他的想法:“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属于自己的梦想,这些梦想,在别人看来也许不值一提,但是对自己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自称半个“公交迷”,小伙旅行为圆梦

        昨天下午,经过辗转联系,记者见到了发帖人,镇江人,32岁的马骏。

        小马在我市一家外贸公司上班,谈到自己的“壮举”,他不好意思地说,他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网上早有乘坐公交的攻略,他只是沿着前人的足迹,完成儿时的一个“小梦想”。

        马骏自称是半个“公交迷”,从小,他就对公交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八九岁时,我曾一个人乘公交去过渡口,当时售票员问我到终点站怎么还不下车,其实我就是专程坐公交去玩的,然后自己又坐公交回来了。”

        对公交的着迷,伴着他长大。成年后,他仍关注着公交的新闻。不过幼时的一个梦想,却仍未落地成真——转乘公交去上海。小马说,真正促成行动的,是新闻里提到的苏锡常规划地铁项目。如果苏锡常都通了地铁,一些公交线就要更改甚至取消,再不走,坐公交去上海,可能就变成了坐地铁去上海。在小马看来,难度肯定是要加大了。

         体验感受,未来还将公交游

        在小马的讲述里,虽然都是坐公交,但有两段路是步行的,小马说,与攻略相比,他只步行了两个多小时,无论是距离还是时间,都已经少了很多。这些,都证明了这几年时间里,地方公交事业发展的迅速。

        有了手机里的谷歌地图与彩虹公交等软件,小马很快搜索到站台位置。加上问问路,马骏并没有碰到想象中的诸多困难。

        原先带着的50多枚硬币,小马只用了20枚不到,其中大部分用在了吃饭上。“我有镇江与上海的公交卡,只有在丹阳与常州是投币的,也给我省了不少硬币。”

        乘坐公交去上海,话题自然离不开公交。令小马印象深刻的,是镇江公交与苏锡常等城市的差距。“比如我从常州到无锡就是无缝对接,两地交界的地方,站台过了条马路就到了,非常方便。”

        步行的几段路,基本都集中在镇江到常州之间。除此之外,镇江公交站牌上没有大致间隔时间,也让马骏感受到了等车的不方便。小马在昆山南港等待公交去往花桥地铁站时,虽然也等了1个小时,但站牌上明确的时间间隔,让他早早有了心理准备。

        “镇江有‘五毛’公交,全省票价最低,但其他城市公交已经无缝对接。一些线路延长,更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马骏说,公交对于市民出行很重要,未来如果有机会,他也会用这种方式尝试游南通、徐州、安徽等地,感受那里的公交。

        (记者 陈路)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