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市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专题视察经信委工作

2013-11-06 17:31 来源:镇江经信委 辛玥

 11月4日,市政协主席李国忠亲自率领市政协主席会议全体成员专题视察经信委工作,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薛峰、市经信委副主任于建武、市经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顾伟刚、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志刚、市经信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邹海莉陪同视察并参加了汇报会。

 李国忠主席在实地视察了云神工程建设和江南化工循环化改造后,在江南化工厂会议室,主席会议专题听取了经信委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主席会议成员对经信委在打造智慧城市、发展信息产业方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委工作有思路、有力度、有影响、成效显著,贡献突出。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李国忠主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更高层次谋划发展;二是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更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三是要创新工作举措,更强力度培育做强企业;四是要强化优质服务,更好树立部门形象。

 今年以来,全市经信战线紧紧围绕产业现代化建设这一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四大行动计划”,一着不让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全力以赴促转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通过努力,经济和信息化各项主要指标进展顺利,并呈现出“4321”的特点:“4”—四个位次提升。1-9月,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40.66亿元,增长13.4%,增幅列全省第5位,提升2位;完成工业投资771.9亿元,增长22.6%,增幅列全省第2位,提升8位;完成工业销售5259.17亿元,增长16.9%,增幅列全省第6位,提升1位;工业用电量完成120.19亿千瓦时,增长6.57%,增幅全省第7位,提升4位。“3”—三个高于全省平均。1-10月,全市完成工业应税销售2682亿元,增长6.4%,增幅高于全省平均1.2个百分点;1-9月,完成工业利税478.4亿元,增长21.9%,高于全省平均4.8个百分点,列全省第4位;实现利润310.4亿元,增长22%,高于全省平均3.5个百分点,列全省第4位。“2”—两个提前达标。1-9月,全市新发展私营企业6168户,占年计划123.36%;新发展个体工商户15807户,占年计划158.07%,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一个超额完成。1-9月,预计全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5%,超省下达我市目标序时进度1.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4位。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经信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