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市住建局组织2013年第二次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专项检查

2013-11-07 17:18 来源:镇江住建局 辛玥

 为进一步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水平,确保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主体结构安全可控,减少住房工程质量通病,在各辖市区住建部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10月30日至11月1日,镇江市住建局组织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进行专项督查。

 检查组由市质监站、抗震办及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有关专家组成,检查组听取了各辖市区住建部门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管及检查情况书面汇报,在各辖市区范围内随机抽查了2个在建安居工程,现场回弹砼强度,对钢筋进行取样送检,检查实体工程质量和资料台账。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参建单位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条文;工程招投标、质量及安全报监均履行手续;质量保证体系比较健全,质量安全责任制基本落实到位;大部分工程基础、主体结构质量良好,抽测钢筋均符合要求,质量安全施工资料基本真实、完整;工程质量通病治理取得一定成效,质量水平总体稳定,并能够按照建筑节能设计规定进行施工。检查中也发现了部分工程项目施工质量通病控制不到位,二次结构施工不规范,部分建筑工程实体质量中混凝土质量不稳定、箍筋制作不规范等问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已要求参建主体进行整改,当地质量监督机构负责督促整改到位。

 通过质量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各地质监机构落实省政府89号令,督促建设各方完善质量管理工作措施,履行质量义务,规落质量行为,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确保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住建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