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一月第一周 新闻

【评选】镇江锅盖面征文大赛评选结果出炉

历时两个月,收到各地作品百余篇

2013-11-08 16:07 唐娇

        金山网讯  昨天,由市旅游局、镇江日报联合主办的“我与锅盖面的故事”征文大赛落下帷幕,评委会从收到了百余篇稿件中评选出了16篇获奖作品,其中《我为锅盖面唱赞歌》获得一等奖。

        锅盖面是走入千家万户的美食。镇江人爱吃锅盖面。锅盖面对于镇江,却不仅仅是一碗面条这么简单。几乎每一条街巷都有面馆。每一个早晨,每一个中午,面市总是火爆,到处能看到男女老少排队吃面的景象。每一家面馆端出的锅盖面,少则十几个品种,多则几十个品种,美味的汤料,各式各样的浇头,让人百吃不厌。在2009年第十届中国美食节上,镇江锅盖面就曾一举拿下“中华老字号百年名小吃金鼎奖”。不久前,在第二届中国饭店文化节上,邵顺兴面馆代表镇江锅盖面入选中国十大面条名店。

        为弘扬镇江传统饮食文化,打响锅盖面旅游餐饮品牌,今年7月起,市旅游局与镇江日报联合举办“我与锅盖面的故事”征文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稿件,并在《镇江日报》辟出专栏选登征文。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共征集各地稿件百余篇。其中,有教授博士、专业作者的投稿,有旅居海外的镇江人、在外地工作的镇江人、在镇工作的外地人的投稿,也有市民、打工者、大学生、顾客、导游的投稿,征文内容涉及友情、亲情、爱情、师生情、大爱之情……很多来稿朴实生动,富含哲理,有着浓厚的人情味。

        昨天,经过几轮的评选和讨论,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篇、二等奖作品2篇、三等奖作品3篇和优秀奖作品10篇。以导游现身说法夸赞锅盖面为内容的《我为锅盖面唱赞歌》,获得一等奖。大赛评委会主评委、市文联副主席王川表示,这是我市首次为一种传统食品而举办征文活动,不仅政府参与、行业组织、媒体支持,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文章将市民、游客对镇江的爱浓缩在一碗面上,引起了人们对镇江美食的关注。

        (记者 叶明旻)

责任编辑:唐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