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镇江工商局开展全市农贸市场鬼秤专项整治行动

2013-11-12 17:06 来源:镇江工商局 辛玥

  为配合十佳服务品牌活动的评议工作,进一步向广大消费者展示“红盾消费维权示范岗”在维护消费者权益中的作用,近日,镇江工商局邀请市民代表和社会行风监督员共同参与,针对全市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开展集中检查,杜绝利用“鬼秤”坑害消费者权益,确保消费者放心购物。

  镇江工商局与质监部门形成联合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对江滨菜市场、王家巷菜市场等20个农贸市场在同一时间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水产、家禽及肉类摊位,共检验电子秤、杆秤等各类计量衡器400余台,扣缴了不合格计量衡器11台,并移交辖区工商所处理。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围观群众在日常消费时留意各类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发现问题及时向工商12315维权热线进行举报,消除市场鬼秤现象,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镇江工商局将联合质检部门不定期的对市场内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加大打击不法商贩使用鬼秤力度。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工商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