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市地税局加强基础工作后续管理 提高税收征管质量

2013-11-12 17:09 来源:镇江地税局 辛玥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征管基础的质量和水平,改变征管基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管理办法不多、督查考核不力的现状,市局征科处制定《江苏省镇江地方税务局征管基础工作后续管理办法》,办法涵盖税务登记、长期零申报(或小额申报)、非正常户、欠税、基础信息、发票六大类征管基础工作,力求从三方面做好此项工作:一是加强事前监控,把好审批关。要求相关审批人员要认真核对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做到案头审核和实地核查相结合,为后续管理把好入口关。二是做好常态化动态核查。要求税源管理部门通过实地核查,准确掌握纳税人生产经营状况,重点关注企业资金账户和收入往来,同时针对纳税人的基础信息尤其是“重点核实内容”进行对比核查,让企业不“逃离”征管的“视线”。三是加大监督力度,制定行之有效的考核指标,对后续管理的质量进行监控,发现征管工作中的风险点,找出征管中的薄弱点,力争征管质量实现阶梯性的提升。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地税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