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一月第二周 聚焦

“双11”后包裹们快“赶路”

网友感叹:今年物流挺给力

2013-11-15 16:01 来源:金山网 原晶晶

摘要:  “真没想到,我的包裹这么快到得差不多了,完全出乎意料!”昨日中午,看着家里堆的四个快递纸箱,家住香江花城的秦女士不禁感叹,今年“双11”后的快递物流真给力。

        金山网讯 “真没想到,我的包裹这么快到得差不多了,完全出乎意料!”昨日中午,看着家里堆的四个快递纸箱,家住香江花城的秦女士不禁感叹,今年“双11”后的快递物流真给力。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快递公司后了解到,这两天,“双11”快递大军已经陆续抵达镇江,各快递公司正在抓紧时间派送。

        相比去年“双11”网络狂欢后无比“龟速”的物流速度,很多人在今年的“双11”到来前就对今年同期的快递效率产生质疑,“今年根本不指望能在一周内收到的,但没想到‘双11’凌晨拍的一套锅具,隔了一天就收到了。”在电力路上一家贸易公司工作的任先生开心地表示,不仅是自己,身边有不少同事也都在这两天收到了“双11”抢购的战利品,“我一有空就关心‘宝贝状态’,有的显示‘已发货’,但没有物流跟踪记录,有的显示‘派件中’,有的已经到家了。”

        看着到手的“战利品”,在南门大街经营一家女装店的店主钱小姐调侃,今年“双11”的快递,简直是“神一样的速度”。她说,今年“双11”过后,天猫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的包裹量足足超过去年一倍以上,于是,在心里,她早就做好了收“慢递”的思想准备了。“10件到了8件,1件在途中,1件未发。”网友“幸福在眼前”在本地论坛一个讨论“双11”的帖子里这样介绍。

        记者注意到,目前我市网购者收到的“双11”快递,大多是江浙沪范围内寄来的,北京、广州等较远地方的包裹,大多还在路上。在东吴路上香山华庭小区里派件的一位快递员介绍,公司早在“双11”前就招聘了多名司机和业务员,所以相比去年“爆仓”的现象,今年显得从容很多,“这已经是我今天送的第4车货了。”他指着身后的电动三轮车说,这两天天天晚上加班派件,所以效率还是可以的。

        采访中,多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全国各地真正的物流高峰期,预计在今明两天。快递公司提醒“剁手党”们,多多关注包裹的物流情况,如发现包裹已到达目的地,可尽早与快递公司取得联系。此外,大家还要警惕快递骗局,对陌生的快递要多留个心眼,货到手后最好当面开包,查验清楚后再签收。(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