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镇江市学前教育专项会议在扬中举行

2013-11-22 17:23 来源:镇江教育局 辛玥

     我市首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专题培训暨实验区(园)启动仪式19日在扬中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扬中市被授予镇江市《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区,丹阳市正则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被授予镇江市《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实验园,并颁发实验区(园)铜牌。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主任科员殷雅竹在讲话中,强调《指南》实验区(园)一定要寻求突破,先行先试,科学研究,在一些关键性问题和开创性工作上作出区域性探索和创造性实践,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创出特色,打造品牌。同时,希望与会人员要带着反思的精神去深刻领会《指南》,用灵活的态度去正确运用《指南》,在课程建设、保教活动组织形式、教科研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做出更多可操作的文本和好的经验在全省进行推广。

     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国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握机遇、提高认识,将贯彻落实《指南》提到工作的重要议程;要扎实培训、加强研究,通过“三全”培训、“三精”研究、“三特”展示等活动将贯彻落实《指南》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规范管理,提高实施《指南》的专业理论水平。 当天的培训采用参与式活动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有专家对《指南》的深入解读,有专家与学员互动研讨,通过案例和问题分析等形式对幼儿各年龄段学习与发展领域的核心价值、《指南》在幼儿园教育实践中的实际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张伟斌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优管理,推动我市学前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各辖市区幼教工作者近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教育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