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一周 十一月第三周 新闻

【社会】西麒麟巷大树成为危树

居民:担心树随时会倒

2013-11-22 15:51 来源:金山网 唐娇

        金山网讯 市区西麒麟巷有一棵高达二十多米的泡桐树,大树已经严重倾斜,随时有倒下的危险。

        家住西麒麟巷20号的陶德庆告诉记者,他与老伴在此居住多年,这棵泡桐树早在20年前就有了,且越长越大。记者看到,这棵树的树干直径有近半米,树冠部非常繁茂,呈巨伞状,但树干已严重倾斜(如图 沈湘伟 摄),而巷道东侧是几间平房。

        记者目测巷道仅有1米多宽。87岁的沈有其老人说,去年夏天,老小区改造时,因为大树根部严重突起,阻碍了施工人员铺设地砖,于是他们将大树东侧的大量树根锯断,加剧了大树向东侧倾斜。同时,加之大风暴雨等天气影响,大树倾斜角度越来越大,随时可能倒下。

        由于大树向东倾斜,巷道西侧的平房已经被拉开了几道裂缝,周边居民忧心忡忡。居民们说,如果大树倾倒,势必造成巷道东西两侧的多间平房受损,这些平房多已年久失修,住的多为空巢及孤寡老人。

        记者随后与巷道所属的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联系,社区党总支书记田桂芳等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现场,田桂芳说,社区已经向多家单位反映情况,但未得到明确答复。“锯掉这样的大树,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处理,社区将尽快解决难题,保障居民安全。”田桂芳。(记者 沈湘伟)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