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镇江市召开单位核查数据质量研判工作会议

2013-11-26 17:06 来源:镇江统计局 辛玥

 11月22日,镇江市经普办召开单位核查数据质量研判工作会议,研判当前单位核查数据质量,市经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殷国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经普办各专业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汇报交流了当前单位核查数据审核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共同研究了有关业务问题,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单位核查数据质量审核工作。

 殷国兴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单位核查工作进入了最为关键的阶段,全市上下要牢记使命意识,紧紧围绕确保单位核查数据质量这个核心,以决胜信心,做好正式普查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他强调,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上下一盘棋,围绕经济普查这个中心,明确重点,凝聚共识;二是树立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各尽本份,全身心地搞好经济普查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三是树立协作意识。兼顾上下,关注左右,贯通内外,加强工作协调,协同作战,全面推进普查各项工作;

 他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提高核查数据库数据的质量工作。专业处室要全力做好数据审核工作,加强协调,分类指导,特别要关注行业代码、从业人员、主营业务收入等关键指标,确保数据库质量;二是做好数据目标测算。各专业要做好本专业数据的测算工作,既要关注总量,更要注重结构,强化指标间的均衡和匹配性审核,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三是积极探索PDA登记的各项准备工作。各专业要针对本专业实际情况认真研讨,积极借鉴他人经验,拿出具体对策,切实解决正式登记前的问题,保证普查登记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统计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