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镇江市区中小学生放“霾假” 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2013-12-06 18:40 来源:镇江教育局 辛玥

  镇江市教育局刚刚发出紧急通知。通知说,明天(12月6日星期五),镇江市属中学和京口区、润州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停课,所有学校双休日活动一律暂停。这一紧急通知还通过官方网站、微博、电视、广播、校信通等媒介同步发出,及时告知家长,妥善安排好孩子生活。

 据相关部门通报,昨日市区空气质量处于严重污染水平,预计6日仍将处于重度污染以上天气,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启动红色(严重)预警响应机制。

 镇江市教育部门在此前的通知中要求,鉴于各辖市区天气状况的客观差异,各地教育主管部门每天要与当地环境监测和气象预报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在属地政府发布的预警响应等级达到“红色(严重)预警”时,中小学、幼儿园应立即停课并提前告知师生和家长。对因家中无人照顾而送到学校的学生、因未及时接到停课通知而到校的学生和住校的学生要加强看护,但不得组织授课活动。对因停课给学生造成的课程延误,学校应在后续的教学中统筹安排。教职员工正常上班或实行弹性工作制。属地政府权威部门发布污染天气预警解除通报后,学校应及时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据了解,镇江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已于近日停止体育课、大课间操等一切户外活动,合理组织安排好教学活动,停止校内施工工程,并进行自我防护知识的专题教育,对于身体明显不适的学生采取特殊保护措施,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

 镇江教育行政部门将在相关部门发布污染天气预警解除通报后,及时通知复课,恢复正常教学秩序。请密切关注本网。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教育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