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市地税局举办听证会 拟下调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附征率

2013-12-17 17:13 来源:镇江地税局 辛玥

 

会议现场

12月13日下午,市地税局就拟将出台的《关于调整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附征率的公告》举行听证会。听证会上,市地税局工作人员陈述了听证事项的内容、依据及有关材料,来自市区餐饮、住宿、娱乐、居民服务等行业的20多家个体工商户代表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听证各方还就不同意见进行了深入讨论。根据《市地税局重大行政决策规则和流程》规定,市地税局将依据会议讨论的全部意见收集汇总,作为最终方案出台的重要参考。

 根据拟出台的《公告》,为了促进全民创业,进一步减轻个体工商户的税收负担,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市地税局将从2014年2月1日起,对全市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附征率作适当下调,除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公路、内河运输业附征率1.5%不调外,包括工业、交通运输、建筑安装、文化体育、餐饮娱乐其他服务在内的其余行业均作了大幅度的下调。据测算,附征率的下调将使我市个体工商户的个人所得税税负平均下降36.84%,其中交通运输业受益最大,税负降幅达到了60%。预计,明年我市个体工商户将少缴个人所得税 1800多万元,这一政策将进一步提高我市个体工商户的竞争力,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地税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