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一化粪池堵塞十多年 徐深海义务帮忙解难

2013-12-18 18:33 来源:金山网 原晶晶

       金山网讯 “多亏了徐队长,帮我们居民解决了大难题!”昨天上午,宝塔路街道李一社区居民姚建兰激动地告诉记者,困扰社区居民十多年的化粪池堵塞问题,近日被全国劳模徐深海义务解决了。

        广厦新村是个老小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化粪池是在小区97栋108户的院子里,堵塞问题已逾十年。社区之前也请人疏通过化粪池,但效果都不好,“尤其一到下雨天,都漫出来了。”在居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想到了润州区环卫所清粪队队长徐深海。了解情况后,徐队长带着两名队员义务帮大家解决了化粪池堵塞。

        说到徐深海,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纷纷告诉记者,“我们真的要好好谢谢徐队长,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徐深海是2010年的全国劳动模范,1988年从河南新县到镇江后,20多年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在淘粪、清粪一线。

        “广厦新村的化粪池不是露天的,老百姓难弄,但我们专业人员可以解决问题,也不是很麻烦。”徐深海告诉记者,每年他们清粪队都义务帮助许多市民清理化粪池,“我们就是为老百姓服务,只要能帮他们解决问题,收不收钱无所谓。”

        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化粪池的管子已经老化,彻底解决化粪池堵塞的问题是个大工程,需要上级拨款重造。但是这次清过化粪池后,居民们起码大半年都不会被这个问题困扰了。

        (戴慧 实习生 张旻婧)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