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男孩公交车上抽搐 司机乘客及时援助

2013-12-25 17:23 来源:金山网 唐娇

        金山网讯 近日,一辆由宝塔山公园开往三茅宫方向的12路公交车上发生险情,一名男孩突然抽搐,口吐白沫,好在周围乘客及时给他做了简单的急救措施,司机也立即将车开往附近医院。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男孩暂无生命危险。

        23日晚,网友“可爱诚”在本地论坛上讲述了自己下午在公交车上遇到的感人一幕。当天下午5:30左右,他乘坐的12路公交车开到登云路时,车上一位女乘客突然叫了起来,大家见到坐在她身旁的一名小男孩从座位上滑下来,口吐白沫。这位女乘客是男孩的妈妈,当即慌了神,周围的好心人赶紧为男孩做了些简单的抢救措施。公交司机也当机立断,征得乘客同意后,带着全车人开着公交车,将母子俩送到了康复医院。

        据“可爱诚”描述,最让自己感动的是,当时车上没一个乘客抱怨,大家一心只想着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而司机也表现得临危不乱。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公交总公司了解到,网友描述的当天12路公交车当班司机名叫周超。据他回忆,突发状况的小男孩约4岁,是跟母亲一起从大市口附近上的车。在登云路附近男孩出现不适后,考虑到救人要紧,周超在和其他乘客说明后,立刻将车开往医院。据周超透露,在前往医院途中,男孩母亲提到,孩子是由于发烧刚从医院挂水出来。

        将公交车开到医院后,周超便赶紧帮忙将男孩抱往急诊室,把人送到医生手中后,随后赶回自己的岗位,带着剩余的乘客继续营运。周超说,救人是自己该做的,当时车上乘客也帮了很多忙。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张欣)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