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八旬老人突遇火灾 好心邻居冒险相救

2013-12-25 17:24 来源:金山网 唐娇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家住绿竹巷的八旬独居老人张芳(化名)正在家里洗衣服的时候,卧室内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接着就是火花四溅,很快整个房间都被浓烟笼罩……就在张老太太陷入险境,束手无策的时候,热心的邻居及时伸出了援手。

        昨天上午10点多,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股浓重的烧焦味扑面而来,此时屋内明火虽已被扑灭,但是四周墙壁已被熏得漆黑,原本笔直的天花板吊顶,也早已被大火烤焦变形,弯成一道道波浪,直接从房顶垂挂下来。橱柜上的电视机只剩一个被烧熔的塑料底座。

        “吓死我了。”独居老人张芳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她听到了一声电视机爆炸的巨响,紧接着就看到电视机里蹿出火苗,越烧越大。被吓得六神无主的张芳,第一反应就是赶忙用脸盆接水将火扑灭,就在此时,邻居出现在了浓烟滚滚的屋里。“多亏他们把我拉了出去。”

        事发当时,家住附近的老人女儿陈女士刚好在阳台上晾衣服,听到巨响后赶忙跑了出来。“我当时就傻了,母亲住的房子整个变成了一个烟囱,全是烟。”灭火、报警、救老人、关电源,事情一下子集中起来,陈女士顿时懵了,就在她手忙脚乱、分身乏术的时候,周围邻居帮她把事情都解决了。

        “家里的水管烧坏了,邻居给我妈妈送水,帮我们灭火。好像是姓朱的师傅把我妈妈拖出来的。”由于事发时太紧张,母女俩已经记不清到底是哪几位邻居出手相救,当记者想找出好心邻居的时候,得到的只是周边众邻里的微笑否认。

        (记者 景泊)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