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老人摔倒路边 老师背她回家

2013-12-25 17:30 来源:金山网 唐娇

        金山网讯 12月20日,丹徒区辛丰镇黄墟村村民殷家骧一家人特意赶到黄墟中心小学,为潘沧桑老师送锦旗,感谢他主动搀扶老母亲,并把她背回家里。

        事情发生在12月6日早晨7点多,潘沧桑老师在上班途中,看到一位老人跌倒在路边,口里直哼哼。他赶紧俯下身子询问情况,发现老人家年纪很大,腿脚可能摔伤,不能动弹。潘老师不假思索背上老人,询问了附近路人后,小心翼翼地将她送回家。当时,老人的家里只有老伴在家,潘老师联系上他们的儿子殷家骧后,才急急忙忙地赶去上班。

        殷家骧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已经84岁了,那天上街买菜不慎摔倒。当时也有路人走过,却没有人肯停下来过问。当潘老师准备送老人回家时,旁边的路人都劝他不要去,生怕帮助别人还被讹诈。但是潘老师毫无顾虑,果断地伸出援助之手。殷家骧感激地说:“潘老师乐于助人,敢于担当,彰显了社会正能量,我们真是感激不尽!”

        对于这面锦旗,潘老师有些意外,他说:“这事算不了什么,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身教重于言教,应该的。”

        (徐润福 凌光明 季翔)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