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保安队员拾金不昧 捡到“苹果”及时送还

2013-12-30 17:29 来源:金山网 原晶晶

        金山网讯 日前,校园保安队员田建红在例行巡逻时,捡到一部价值5000余元的苹果手机,并很快交给了失主。手机里有重要信息,失而复得后,失主给保安公司写来一封感谢信。

        当天上午8点50分,镇江新区保安公司校园保安队员田建红和往常一样在石桥小学例行巡逻,当他巡逻到该校某班级附近时,忽然发现水泥地上有一部苹果手机,当时由于是下雨天,手机已被雨水浸湿。小田考虑到手机可能是哪位学校老师不慎丢失的,赶紧捡起来用纸巾擦拭干净,然后交给校长室帮助寻找失主。

        通过调查,原来手机是本校的张老师丢失的。当张老师来到校长室拿回失而复得的苹果手机时,高兴地握着田建红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接着,张老师从钱包里拿出500元钱塞到田建红手里,田建红婉拒了张老师的现金酬谢,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前天,记者联系上新区石桥小学的张老师。据张老师回忆,当时因赶着上课,匆忙中不慎将手机遗失。“下课后,发现手机不见了,随后,我就在走过的地方到处寻找,但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后来校长室通知我去领回丢失的手机,告诉我是被一名保安队员捡到了。”

        (赵竹生 张凯民 胡四荣)

责任编辑:原晶晶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