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晒一晒部门一把手在干啥 头条聚焦

镇江国税5家单位被命名为“镇江市职务犯罪风险防控示范点”

2014-01-07 17:20 来源:镇江国税局 辛玥

 日前,镇江市国税系统有5家单位被镇江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2013年度“职务犯罪风险防控示范点”,分别是:镇江市国家税务局、丹阳市国家税务局、扬中市国家税务局、丹徒区国家税务局、镇江市国家税务局第二分局。

 近年来,镇江市国税系统积极构建“制度+科技+文化”的大预防工作格局,全面开展职务犯罪风险防控工作暨示范点创建活动。根据不同岗位、不同人员存在的风险源点的不同,分层次、按步骤,系统规范地推进部门权力内控机制建设,按照税源专业化改革的新要求,重新修订了《内控机制》,建成行政管理和税收执法“两权”监督制约的56项内控机制,明确权力运行的范围,确定具体岗位的职责、工作事项与操作流程,规定权力行使的法定程序与必备手续,不断完善有效制约、全程监控、高效运行、超前防范的权力运行与制衡机制。该局还推行了“三表一单 评监同行”工作机制,对税收执法过程中关键环节的具体行为进行全程监督,对日常工作中的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进行及时纠正,提升了防控工作的实效。

责任编辑:辛玥

(原标题:镇江国税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