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二月二

保护电力设施 请从你我做起!

保护电力设施从你我做起

2014-02-13 17:21 来源:金山网 唐娇

摘要:  电力设施是电能生产、输送、供应的载体,是重要的社会公用设施。保护电力设施是保障社会供用电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是法律赋予我们公民的义务。


 


 


 

        金山网讯 电力设施是电能生产、输送、供应的载体,是重要的社会公用设施。保护电力设施是保障社会供用电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是法律赋予我们公民的义务。然而各种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违章作业、植树、建房、取(堆)土以及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等行为,不仅直接损害电力设施安全运行,而且还会引发人身触电和设备损坏事故,以至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最终影响社会广大电力用户的安全供电。所以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请从你我做起!

        各类建设工程,大型机械施工作业较多,安全始终是每个参与者要铭记在心的大事。但遇到上方有高压线路(或者地下有电力电缆时),请您千万不要盲目穿越高压线路(或者开挖),因为架空高压线可能没碰到就放电了。如确实因建设需要进入电力线路保护区时,业主单位须向当市经信委电力处申请,或咨询镇江供电公司(84021427、84021426),会有专业人士免费为你提供安全咨询服务。

        户外活动本是件十分愉快的事,但有放风筝的朋友千万请当心,要远离电力线路300米以外放风筝(《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因为风筝线缠绕到带电导线上是十分危险的。

        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不能种植可能危及电力线路安全的植物。种植高大树木容易触及带电导线,引发过往行人触电事故,同时引起线路跳闸停电。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为了大家都少停电,请您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栽树,已经有的树木,请主动及时修剪。

        镇江供电公司安质部宣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