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文明网用专题 2014镇江“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图片展示

十多年累计献血6万多毫升,曾获卫生部无偿献血金奖

2014-02-25 19:36 辛玥
  


现如今,在正东路街道京岘山社区里,有这样一位达人,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小,他就是献血达人——社区辅警夏永祥。南京晨报、镇江金山网、镇江城市频道近日先后报道了夏永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夏永祥是一位热心的献血志愿者,从2001年至今,已累计献血6万多毫升,他曾获得国家卫生部2010年颁发的无偿献血金奖。

京岘山社区这位无偿献血达人,有一张黝黑的脸庞、敦实的体型、爽朗的个性,从这些外形的描述上就能够看出他是一位热心的人。

“我今年48岁,记得12年前,也就是2001年的一天,我在东宫门口的献血车上第一次进行献血,通过那次献血,我认识到无偿献血能够帮助很多急需救治的病人,为他们减轻一些病痛和治疗创造条件。”夏永祥介绍,自从有了第一次无偿献血的经历后,我就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差不多一个月就献血一到两次,每次的献血总量从200毫升到400毫升不等。因为我体型比较壮,所以献血以400毫升为多。2008年以前,无偿献血主要是血浆,2008年之后,开始献成分血。

“我记得,社区里有一位居民得了白血病,病情非常严重,需要定期输血小板,也就是凝血因子,在血站供血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今年五六月份,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我热心献血,且血型同样为A型血,为了让这样的居民能够尽快用上相应的成分血,我现在一个月献两个成分血。”夏永祥表示,献血其实有益身体健康,能够让人体的血液得到适时的更新,别看我体型比较胖,但是高血压等毛病一样也没有。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能够帮助到身受病痛的人们,感到很自豪。

京岘山社区党委副书记朱俊认为,自从2011年以来,夏永祥作为正东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主要负责京岘山社区这一片区域。他的工作主要是户籍以及流动人口管理,有时候为了给流动人口办理暂住证,需要楼上楼下跑很多趟,居民有了困难,他都很热心的帮忙。卫生部每两年针对无偿献血有一个奖项评定,夏永祥获得了卫生部2010年度无偿献血金奖,不出意外,今年他仍然很有可能再次获得金奖。如今,作为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京岘山社区已经把他列为入党重点发展对象。

在平凡的岗位上,夏永祥同志用他上那质朴、憨厚的性格谱写了一曲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人格畅想曲。这就是咱们身边的活雷锋,是我们社区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