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二月四

“爱心挪车卡”向市民免费发放

“爱心挪车卡”免费发放

2014-02-28 09:30 张明

摘要:  市交巡警免费发放了500张“爱心挪车卡”,挪车卡由公益组织印制,驾驶人可把挪车卡摆放在爱车内前挡风玻璃处。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交巡警免费发放了500张“爱心挪车卡”,挪车卡由公益组织印制,驾驶人可把挪车卡摆放在爱车内前挡风玻璃处,并填写自己的电话号码。当有车辆阻碍了其他车辆、行人正常行动的时候,可以通过挪车卡上的电话打给驾驶人。

    据了解,2013年,镇江市区新增加18123辆私家车,私家车保有量达105537辆,由此带来各个居民小区停车位紧张,部分车主见缝插针停车经常挡了别人的道,引起纠纷。同时,一些车主到其他单位办事,也因为不熟悉道路情况随意停车而影响其他车辆人员的正常通行。据了解,目前我市市区每天接报80-100起因停车而引发的投诉和纠纷。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放挪车卡的目的就是要倡导“文明出行、方便他人”。

    挪车卡的发放还在继续,市民还可以在以下地点免费领取挪车卡:1.镇江达人会第一楼街办公室、其他爱心店铺;2.镇江文广集团门口;3.行政服务中心交巡警服务窗口、车管所业务接待窗口,各事故处理窗口,京口、润州交巡警大队违法接待窗口,大市口、大东、健康路、中山西路道口、黄山、牌湾岗亭。

    需要注意的是,本卡仅限于小区和单位内部道路使用,城市主、次干道内按法律规定不得停车的地点,交巡警部门将严格执行法律规定,予以查处。

(景泊 久召 何志斌)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