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4镇报记者两会行 两会要闻

《新闻联播》播出杨省世分组审议时的部分发言

2014-03-07 08:41 张明

摘要:    “整个报告贯穿了改革的精神、民本的情怀以及法治的思维,字里行间洋溢着坚定和自信。”继央视《焦点访谈》之后,镇江再一次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

    金山网讯 “整个报告贯穿了改革的精神、民本的情怀以及法治的思维,字里行间洋溢着坚定和自信。”继央视《焦点访谈》之后,镇江再一次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昨天的《新闻联播》播出了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的部分发言。

    杨省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既有深度、又很给力,既有力度、又可操作的好报告,听了之后深感信心足、方向明、思路清。他说,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更让我们认识到:牢牢坚持“稳中求进”这一总基调,是在困难中赢得发展的“定海神针”。稳,就是要沉着应对市场短期波动,千方百计确保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守住稳增长、保就业的下限和防通胀的上限,兜住民生的底线,筑牢社会稳定的防线。进,就是要进在改革创新、激发活力,进在调整经济结构、提高质量效益上,进在收入增长、民生改善上。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我市坚持以进促稳、稳中奋进,1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有11项在全省位次前移,特别是在产业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稳中求进”总基调在镇江得到了具体落实。

    杨省世指出,报告分析问题和形势清醒深刻,更让我们认识到:紧紧抓住“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坚实保障。去年以来,我们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突出抓了产业“三集”发展,六大新兴产业销售超3000亿元,北汽等一批重大项目和中瑞生态产业园等一批新型园区载体加快建设;突出抓了创新驱动,高新技术产值占比46.8%、居全省第1位;突出抓了存量优化,积极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持续加强节能减排。发展方式的加快转变,使我们逐步强化了发展的主动权。

    杨省世最后指出,报告部署今年工作务实精准,更让我们认识到:抓实抓好深化改革这个动力源,是打开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一招。对镇江来讲,深化改革更是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一招”,既要让改革的“顶层设计”精准落地,又要在能够先行先试的领域率先“试水”,向改革争取更大红利。一是更多地用改革的思维稳增长。通过深化行政、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当前尤其要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之树;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植新的增长点;增强内需拉动经济的主引擎作用,发挥好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二是更多地用改革的思路促转型。在积极有为“进”的同时,主动有序“退”,强化“四个一律”负面清单硬约束,着力削减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产业。三是更多地用改革的办法抓生态。必须“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出重拳整治污染,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综合改革,探索碳平台等“四碳”创新,实施“五评合一”准入机制。四是更多地用改革的举措惠民生。按照“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要求,突出抓好民生领域改革,包括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深化医疗卫生、学前教育国家级改革,统筹抓好就业、收入、社保、住房等基本民生的制度安排,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胡建伟 许益明 崔骏)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