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热点专题 2014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身边人·身边事

赵亚夫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2014-04-02 19:36 来源:金山网 唐娇

以“亚夫精神”推动句容三农工作

赵亚夫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金山网讯 “上世纪一个劳模说过,要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我再添一句,就是为农民服务到老。”这是日前赵亚夫在句容农村工作会议上为500余名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时的一句话。赵亚夫的讲课语言朴实、情感真挚、内涵丰富,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倍增动力。

        据了解,为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句容市组织了多场专题党课和报告会,邀请赵亚夫在农村工作会议上讲党课,也是为了弘扬“亚夫精神”,为该市三农工作乃至全市党员干部提供指导和遵循。

        在这场意义特殊的党课上,赵亚夫以“和农民在一起”为主题,从“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出发,结合自己五十多年农村工作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讲述了他对践行群众路线是怎么看的、怎么做的、怎么思考的。在课堂上,大家认真听,仔细记。一名与赵亚夫共事多年的村支书告诉记者,赵老的讲座很实在,很朴实,听着赵老的讲述、看着一幅幅照片,就能让人马上联想起赵老与农民面对面交谈,手把手传授农业技术的画面,这就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生动的实例。他说,赵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赵亚夫同志服务基层50多年,每年有200多天奔波在田间,他心里装着农民,眼里望着农村,脑里放着农业。他扎根基层,服务农民,淡泊名利,让农民富起来是他一辈子的“功课”,生动地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大家将以“奋斗、实干、开拓、奉献”的“亚夫精神”为动力,全力抓好句容三农工作。

        (明飞 夏永 滕庆海)


责任编辑:唐娇

(原标题:金山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