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2014爱心周刊 四月一

轿车连撞祖孙俩 十余市民抬车救人

2014-04-03 10:55 耿业宏

摘要:前晚6时,镇江学府路恒美嘉园小区入口处突然传出小孩的哭喊。一辆蓝色别克轿车在将孩子撞倒的同时,还将一名带孩子老太卷入车底。危急时刻,离现场不远的小区保安及路人迅速聚拢在轿车旁,合力抬车救出老人。

金山网讯 前晚6时,镇江学府路恒美嘉园小区入口处突然传出小孩的哭喊。一辆蓝色别克轿车在将孩子撞倒的同时,还将一名带孩子老太卷入车底。危急时刻,离现场不远的小区保安及路人迅速聚拢在轿车旁,合力抬车救出老人。救人仅用了2分钟。老人被诊断全身多处骨折,目前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

经过:小区入口,一轿车连续撞倒祖孙俩

当天,骑电动车回家的赵先生,在刚刚过了恒美嘉园小区几米远时,忽然听到身后“砰”的一声,紧接着有人喊叫起来,其中夹杂着孩子的哭声。他回头看去,一辆蓝色轿车停在小区入口,好像是撞到了人。

赵先生停车跑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这时保安大声喊了起来:“车下还有人”,同时指挥同事及围拢过来的路人将车抬起。赵先生也加入了抬车队伍。

几分钟后,汽车被移开,众人从车下救出一名老太,看上去伤势很重。赵先生听身旁的人说,站在车后一直哭的男孩也被撞了,一大一小两人是祖孙俩。

因为对急救知识不太懂,赵先生不敢贸然碰老太,慌乱过后,有人拨打了110与120。

昨天上午,记者在物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通过小区入口的监控录像,看到了事发前后的全过程,但因探头视角所限,碰撞的刹那并未呈现在画面里。

监控显示,当天18时,一年纪较大的女士跟着一年幼小孩,从小区入口往外走,似乎在追赶孩子的脚步。仅仅几十秒后,一辆蓝色轿车将老人与小孩撞倒。令人揪心的是,车轮从孩子身上碾过,老太被卷入车肚里。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男孩被碾后躺在车尾,很快,一名男子跑到孩子身边,查看孩子有没有受伤。一名保安最先冲到车前,招呼远处的人一起抬车。不到一分钟,车旁的人越聚越多,有一二十人,一些人插不上手抬车,只能在旁边干着急。

众人合力,汽车前车身被抬起,有人将老太救了出来。记者注意到,救人者抬着车的姿势维持了近10秒钟,而整个救人过程大约用去2分钟。

救援:第一时间,保安路人携手抬车救人

事发后不久,记者赶到恒美嘉园小区。在热心居民的指引下,找到了抬车救人的几名热心人。参与抬车救人的赵先生说,当时有好几名保安第一时间到场救援,大家都不管身上衣服脏了,只知道救人要紧。

程先生与爱人黄女士经营着一家烟酒店,事发地点离他们的小店有十多米远。

黄女士说,当天她买菜回来时,看到小区门口发生了事故,有几人想抬车子但抬不动,她赶紧去店里叫上丈夫,一起过去帮忙。

听到妻子的话后,程先生立即加入了救人队伍。很快,抬车的人从几人增加到了十几人。做熟菜生意的吴小东是十几人中的一位,他说,当时他正忙着给顾客切鹅子,听到呼喊后,他丢下了手里的刀具。“连客人都过去帮忙了。”

昨天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事发时在场的保安孟万强。“我当时坐在门岗,老太与小孩被撞倒后,小孩从车后出来了,老太被带出了二三米远。”

孟万强当即冲出值班亭,他先是趴在地上观察了老太的状况,发现老太在车底缩成一团。随即,孟万强开始招呼人抬车。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进出小区的人很多,路人看见这一状况也纷纷围了上来,十多人合力,将车身抬了起来。

事后,孟万强看了监控才发现,男孩被车右侧的后轮碾过,虽然其后男孩自己爬了起来,但看上去无碍的孩子有可能受了内伤。不放心的孟万强下班后特意前往医院,告知家属男孩也被碾了,嘱咐他们最好给孩子做个全身检查。

后续:小孩无碍,老人伤势较重多处骨折

恒美嘉园小区出入口呈环形设置,东西两侧都设置了道闸。由于小区住户较多,进入小区的车辆相对也很多。在道闸前,设置了减速带,旁边有供人行走的便道。

采访中,认识被撞老太的吴女士说,老太姓张(音),身边四五岁小孩是老人的孙子,他们住在小区。因事发地点正好在入口处。平时车辆进小区都会减速缓行。

据来现场的120急救人员颜先生介绍,老太经当场检查发现伤势较重,身上几处地方都有骨折,不过意识还算清醒。值得庆幸的是,被碾的小孩还能跑动,看上去没有受到事故的伤害。目前,老人在江大附院胸心外科重症病房就诊。病房医生介绍,老太全身多处骨折,仍未脱离危险,但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小孩没有大碍,已经出院了”。

昨天,市交巡警支队事故大队二中队民警介绍,肇事的是辆别克轿车,司机曹某是恒美嘉园小区业主。事发时,曹某可能是对路段过于熟悉,疏于观察而导致刹车不及撞上祖孙两人。目前,对事故的详细认定仍在进行中。(陈路)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